close

  過去這個星期,我一直在翻看《鋼の鍊金術師》,一部我在中一時很熱愛的動畫。由於當時我還不是很熱衷於《遊戯王》啦,所以也是一段令人懷念的瘋狂日子。(笑)

  以前對鋼鍊的感覺就是好動畫,內容不舊反而很創新,畫功也不錯,而且很有愛。

  但現在我看鋼鍊,它給我的感覺就是點點的快樂、點點的溫暖,和,多多的悲傷、多多的無奈。

  最初,艾力克兄弟相信「等價交換」就是世界的真理,但他們愈是長大,經歷得愈多,認識過人造人,得到了賢者之石,重遇到父親……終於明白,並不是一切都能用「等價交換」來解釋。

  --「等價交換」只不過適用在大部份事上,並不是一切,更不會是真理。

  但是這個故事基本上就是圍繞著「等價交換」這個「真理」而發展的:因為「等價交換」所以愛德華和阿爾用身體和左腿換取「媽媽」、因為「等價交換」所以用了上千上萬條人命造成賢者之石、因為「等價交換」所以愛德華鍊成了自己和穿過門而鍊成弟弟……

  但是很多人都付出努力出考國家鍊金術師這個名號,但也只有少數人考取到,這算「等價交換」嗎?對於未出身而夭折的小寶寶,他又得到了什麼代價?同樣都是人類,為什麼有人可以很長壽,有人都這麼短命?

  這些問題,有人能解答到嗎?



  好了,說了這麼多嚴肅的廢話,我還是想說說鋼鍊的人物 曖昧 關係!(靠)

  哈哈哈,首當其衝的當然那對主角兄弟啦!

  說起這對兄弟,我就要拉上劇場版裡的德國阿爾。

  怎麼說好呢……在這套卡通裡我真的感受到兄弟之間親情而又不防礙我的妄想(?)愛德華和阿爾真的是對好兄弟,兄弟到我沒看劇場版之前還是大豆的粉絲啦!

  對於他們,我真真正正感覺到兄弟之間的愛,不是男男那種,而是親情,血濃於水的親情。

  但德國阿爾又是另一會事。阿爾馮斯並不是愛德華的弟弟,但卻有著相同的樣貌,相同的名字,大概連性格也差不多了,都是為愛德華著想。

  因為他不是愛德華的弟弟,所以會令愛德華產生一種「不是弟弟卻很像弟弟的溫柔」,一種類似「愛人的溫柔」。

  更何況阿爾馮斯也對愛德華說過:「這裡不是夢境,更不是地獄,我是真真實實的存在,所以請你記住我。」類似的說話啦我也不太記得了。(喂)

  所以德國爾豆真是一對可萌的配對呢:D



  跟著就是官配大豆啦!(不對)

  大豆真的好萌啊!這也是有事實証明的啊!我們親愛的莉莎中尉說過:「大佐一遇到艾力克兄弟的事就會失去冷靜。」這句我記得很清楚不會搞錯的!

  但對大豆迷來說,「如果TV版的結局是未知的希望,那麼劇場版就是肯定的絕望。」Orz|||||

  真的很想哭啊,愛德華就注定和無能分隔於兩個世界嗎?!這樣的話,同人的設定就是:在平行世界的愛德華每天悲哀的想念大佐,弟弟阿爾喜歡哥哥也不能說只能默默的關心他……如果德國阿爾沒死就好了!可以來個四角戀!(你夠了)

  鋼鍊好萌啊……我又一次愛上了!天呀我真的很有衝動寫同人文,但是小幻的文我還沒寫,而且我打開Word,連半隻字也寫不出……

  愛德華,告訴我要用什麼來做代價才可以得到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