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雀稱帝史》 

 

如果我問:「學校裡,誰擁有最大權力?」

一般學生可能會回答家長呀、老師呀、訓導主任呀、校長呀、校董之類的。

但如果我問的是並盛中學的學生,十個裡有十個一定會驚恐地回答:

 

「當、當然是雲雀恭彌!」

 

一切就要由十三歲的雲雀,第一天踏入並盛中學開始說起......

 

 

一般,在開學禮當天早上,校門都會有數名風紀維持秩序。

並盛中學也不例外,風紀們不但站在校門兩旁看守,更對魚貫進入學校的學生指指點點。

例如看哪個比自己帥一點,就是不順眼便以「不合規格儀表」拖到一邊進行「教育」;又例如另一邊那痞子樣的風紀委員長,在正門中央調戲貌美如花的女學生;再往兩幢校樓之間的暗巷看看,隱約可見一名類似風紀的男生踏著類似老師的頭......

 

並盛中學並不是一流的學校。

因為這裡是由一群不良少年佔領著。

 

每一個正在進校的學生都把每一件正在進行的惡行放入眼內......不過!「正義」也只能心裡放著。

眾學生心裡吐槽:誰會願意惹火一群能隻手遮天的不良風紀?有的話一定是正義感過盛的笨蛋......

 

「喂!那邊的你,過來!」某風紀大聲一喝,把大半數聽到的人吸引過去。

回頭只見萬黃叢中一點黑,並盛中的校服是米黃色的,偏偏這名男生才穿著並盛中黑色的舊校服,正確來說他連穿也算不上,是像裝帥的把校服披到肩上。

男生並沒為到那喝止聲和眾人的目光而停步,反而繼續往校舍緩步前進。

眾學生心裡吐槽:是比正義感過盛的笨蛋還嚴重,一個狂妄自大的傢伙!

「我叫你過來你聽不到嗎?!」某風紀已忍不住上前抓住男生的肩膀,猙獰一笑:「敢不聽風紀的話,你一定是想嘗嘗風紀的教......嗚!」育字還沒說出口,已經倒在地上抱著肚子奄奄一息。

忽然間,風紀就倒下了,剎那間的事,沒有人看得清。

 

「哼。」一聲冷哼,再次把眾人的目光吸引過去。

被校服遮蔽了大半的手臂旁,那陰影間,閃過一絲銀光。

男生居高臨下的望著腳旁瑟縮的某風紀,帶半點嘲諷意味的冷然道:「我說放手,你聽不到嗎?」

眾學生心裡吐槽:你什麼時候說過?!

片刻沉默後,迎面而來的是風紀們強烈的怒火,特別是風紀委員長,顧不了受驚的女學生逃跑,也要揉捏著拳頭,「卡嘞卡嘞」的走向男生。

「你,什麼名字?」高大的風紀委員長的背後好像冒冒熊熊巨火,氣勢逼人。

男生的嘴角勾起一絲弧度。

 

「雲雀恭彌。」

 

「哼!怪名。」風紀委員長說完就狠狠的用拳頭毆向雲雀的面門。

但換來的並不是慘叫,也不是肉體和肉體碰撞的聲音。

而是「鏘──」的金屬聲。

眾學生心裡吐槽:其實風紀們也沒錯,因為這傢伙真的嚴重違反校規──連武器也帶上了。

就在委員長的拳頭和雲雀的武器角力時,眾學生也能看清剛才校服裡那銀光是什麼一會事,那是枴子,只有手肘那麼長的枴子,有點知識的人一眼就看出那是頗為冷門的兵器──浮萍枴。

但此時可不是介紹武器的時間,雲雀和委員長還未決一雌雄!

 

「唔?哼!」雲雀有點驚愕有人能擋下他的枴子,但下一秒就用空著的左手揮向委員長的腰間。

「嗚哇!」

枴子,不是只有一隻,是一雙的!

「......可惡!全部人!給我上!」惱羞成怒的委員長已經不顧還是學校的地方,立馬進行圍毆。

風紀們雖有些怯意,但見己方人多勢眾,爭回一點信心,大吼以壯膽,以雲雀為目標,連拿起什麼來打也不知道就衝過去了。

雲雀抬起頭,隱藏在黑髮瀏海下的鳯眼露出,那種凌厲的目光,把抑壓已久的殺氣釋放,使空氣都凝結成冰,為被熱血洗腦的風紀們當頭淋下一桶冷水。

看著猶豫著是否繼續衝去毆打自己的風紀們,雲雀架起拐子,加深嘴角的笑意:「這可有趣了。」

 

鈴──鈴──鈴──

在上課鈴聲之下,眾學生終於見識到什麼是實力間的距離,什麼是強弱懸殊。

雲雀從疼痛得扭作一團的委員長身上摘下代表風紀委員長的臂章。

昂首闊步踏過圍著他的「屍體」,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的進入校舍。

直到雲雀的身影在校舍門失去蹤影,圍觀的眾學生才覺醒過來,往校舍奔去。

 

 

剛才發生的事,在開學禮開始前已經一傳十,十傳百,全校也知曉。甚至在開學禮開始了,司儀在說話時,下台的學生還是在竊竊私語,司儀說的話一句都沒有入到學生耳中。

直到校長上台時刻意的咳了幾聲,學生的注意力才回到台上。

「很高興又能見到各位同學,在新學期開始之前,我要給各位同學介紹一個人,相信不少同學今早也見到這個人了......」

咯、咯、咯......

皮鞋踏在木板上的聲音清晰傳入禮堂各人的耳中,每一腳就像錘子錘在心臟上一樣沉重。

「這位是雲雀恭彌同學,今年新轉入來的學生,會就讀一年......不,是三年甲班。」

「......」全場靜默。

即使校長剛才說完「一年......」已離咪高風有點距離,但在咪高風的高性能低下,還是能聽到校長細聲的問雲雀:「請問雲雀先生,你想就讀哪班?」

眾師生心裡吐槽:校長說「雲雀先生」啊!還可以選擇就讀哪班啊?!到底這個雲雀是何許人物?!

「另外,雲雀同學將會就任這學年的風紀委員長。希望各位同學要自律,不要被雲雀同學抓住......」

眾學生一致點頭。

「那麼請雲雀同學說幾句吧。」校長把咪高風讓給雲雀。

雲雀接到咪高風並沒有說話,只是掃視全場一眾學生,眾學生都毛骨悚然。

「你,叫什麼名字。」雲雀的眼線定在台下第三排一位較高大的男同學身上。

「我、我?!」男同學有點驚惶,見雲雀點頭才慢慢道出,「草壁哲矢。」

「儀表合乎校規,要當我的副風紀委員長嗎。」

草壁心想:這不是問句,是一個命令。

「樂意致極!」能跟一位強者做事一直都是草壁的夢想。

雲雀再點點頭,接著繼續發言,「還有,我討厭群聚。我也討厭看到草食動物群聚。」

眾學生心裡驚慌:草食動物?我們嗎?還有現在算不算群聚啊?!

飽瞰眾學生驚慌的臉孔,雲雀微乎其微的微笑,「散會。」

 

所以,並盛中學仍然是被一群不良少年佔領著。

由雲雀恭彌首領,底下由副風紀委員長開始,風紀們都清一色換上很有氣勢的龐帕多髮型。

雖然並盛中學是被一群不良少年佔領,但這是一群有紀律的不良少年。

 

因此,這場改革後,似乎並盛中學變成一流的學校?

 

 

 

後記:

請讓我也吐槽!這是學校的暑期作業,是拿去參加比賽的文章,但我!64.gif

我不單爆字數(2337字),還超離題!20081108194751.png (原題目為:校園起革名 字數:1500)

而且打鬥場面苦手啊我看了很多本小說做參考還是這個樣子我好甩臉啊OTL.png

我很努力了希望帥帥的委員長的形像沒有被我破壞OTL.png

想惡搞也惡搞不出啊這篇文看起來好像說明文有沒有人這樣覺得?6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