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也覺得自己在聽音樂方面一點也不專一。

由最初我是個宅開始(?),動畫和遊戲的音樂(OP、ED、BGM)我都有聽,以前只是聽有追看的動畫歌,遊戲的也比較少,所以還有可能一個月狂loop一首歌。

但自從接觸NICO開始,VOCALOID的歌開始入侵我的音樂世界,緊隨著一群翻唱歌手,不管是新人還是老手,只要是好聽的我就會放入手機一堆歌的loop。

雖說已是一堆歌的loop,不過每天也有新的歌,基本上我在聽厭之前我就不得把那首歌打入冷宮,聽新的歌。

這種行為是貪新忘舊沒錯,然而叫我錯失任何一首良曲,我是死也不願意的www

 

最近我待在學校的時間多了,不像以前放假時一天醒著的時間都在loop歌,而且現在聽的歌也少了,又可以開始用較長的時間loop歌www

要說近期nico上有什麼注目的歌,應該就是clear的CD《Dearest》和VALSHE的CD《storyteller》吧!兩個ALBUM我都聽完了,因為clear的CD裡有不少都是舊曲,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把全隻碟聽完www

相反因為VALSHE的都是新曲(除了SPICE!),而且大受好評,所以我也全個ABLUM loop一次吧!:DDD

 

全個ABLUM我最喜歡的歌就是《Myself》!其實我並沒有看過NICO上那個自製PV,在我聽完這首歌之後馬上找來看,感覺實在太棒了!!!貼上來分享一下吧www

灰大說這首是《storyteller》的主打曲,我真的深感認同!

怎麼說副歌的中毒性真的很高!我只是聽了第二次就可以跟著哼了www 之前我在邊loop ABLUM邊寫筆記時,每次一播這首歌我就會抬頭看一看電腦,明明其他都不會的www

「越えて行くMyself!自分だけの道を作れ」寫得真的很好!歌詞寫得真的很好!很容易唱入我的心,使我可以強壯一點,對抗班裡的人渣:DDD(不對)

順便也貼一貼歌詞上來吧!→

 

《拘束》、《doubt》是在這ABLUM裡同類曲風中在《Myself》之下比較喜歡的。

前者的有疾走的感覺,和《BossDeath》有點像吧,節拍挺強的,聽著會很有衝勁所以很喜歡。

後者則是像JPOP吧?(是吧?)第一印象是良曲,而且還沒聽厭,所以也喜歡。

《NEVER LAND》也是同類曲風,但我不怎麼喜歡……是個人偏好而已,不是VALSHE唱不好啊w

 

《graffias》、《Yours》和《nameless story》是柔情的曲風,三首我也不分上下的愛上了

先說《graffias》和《nameless story》,兩首的旋律都令我眼前一亮,實在太對我口味!!!

這兩首都是偏負面一點(?),應該是多用小調,有憂傷的感覺。

VALSHE的低音輕唱令我很感動,每次聽到graffias和nameless story也有淚凝眼眶……

《Yours》是全ABLUM裡相對明亮的歌,雖然一開始是小調,但到了副歌有換大調,聽起來有點愉快www?

唔……我還沒看這三首歌的歌詞,看完可能有另一番感受,不過這刻的感覺還是先寫出來吧!

 

以上只是憑我個人感覺和很粗略(甚至有錯誤)的評析,有錯的話請糾正我:D

大概後天我再來更新日誌好了……明天要寫通識科的文章沒時間寫日誌orz

 

★ノ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