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扭傷了左手,連打字手也會痛淚目

不管了!這次還不打完遊記我不打了!紅眼(明明是你的錯生氣個什麼)

 

DSC00093.JPGDSC00095.JPG

到了早上當然是去吃早餐啦,所以我們就在酒店吃自助早餐:D

都是中西式的早餐,食物種類也滿多,絕對是一般以上(?),可以吃得飽的早餐

遺憾就是西式甜品的種類就只有兩款……(喂才不過是早餐啊)

 

我和媽和另一位導遊袁太一起吃早餐,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本來我和媽是打算去澳門的,但是媽遲了報名,才會變成去內地。

跟著媽就和袁太聊著何時有團去澳門,結果反而是袁太問我們何時有空可以去澳門,說自己隨時開團都可以?!20081108194820.png

但媽好像一點也不驚訝,就問我九月到十月什麼日子可以去旅行……

我楞了楞,說「學校放假就可以了。」空

……咦?:D

我剛剛說了什麼啊?:D

天呀我這個人真的太懶散了為什麼我會肯在開學後還去旅行……10.gif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袁太是旅行社的老闆娘,真是人不可貌相OTL.png

 

 

第九站:雕塑公園(Art人必去之地!)

小靜說一清早吃完早餐就應該去公園散步,吸收一下清新空氣,於是我們又呆了半個小時旅遊巴,來到雕塑公園。

雕塑公園給我的感覺就香港的九龍公園點點笑

雖然這裡比較多雕塑,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好像九龍公園www

(好啦我還是再挑幾張比較有趣的算了,免得圖爆多)

DSC00109.JPGDSC00111.JPG

呀呀果然圖太少不行啊……看不清啦……OTL.png(已經放大了一點)

這兩個雕塑是同一位仁兄,楊學軍先生(是先生吧?)才雕造的。

大概就是很有香港地道俗語中「o嘴」的樣子吸引了我,雕塑的嘴都是o的www

很有親切感啊,在這裡可以看到香港的影子我好開心啊www

 

DSC00108.JPG

這個雕塑名字我忘了:D

「物似主人形」果然是名句www

話說這張相我是在千鈞一髮之下拍到,看到相中的小朋友嗎?他總是坐在那隻狗上,保安員過來叫他不要坐後,在保安員走了他又坐上去了www(好可愛

貌似小朋友都喜歡胖胖的狗,那隻瘦小的沒人要坐www

 

DSC00100.JPG

名字仍然忘記了:D(喂)

內容是說成功攀上珠穆朗瑪峰之類的,而雕塑下就有三位小朋友模仿動作:D

只是那個鎬子在小朋友手上換成一把傘子,怎麼看也很微妙XDDD

 

DSC00112.JPG 這個叫《勤有功》:D

DSC00114.JPG 這個叫《戲無益》XD

由於光暗問題所以看不清《戲無益》的樣子,雕塑中的小孩的卡在梯間中拔不出來XDDDDD

這邊的雕塑都附有詩句,懶惰同學請注意:D(滾)

 

《勤有功》                 《戲無益》

勤學苦練為自強,自強不息志氣揚。      歲月無情如過隙,遊嬉人生最無益。

不戀名利圖富貴,為國為民作棟樑。      學業荒廢求刺激,一時歡樂長嘆息。

 

話說這裡又有個小朋友總是走去爬那把梯,看起來很危險,可是在旁的媽媽沒有阻止斜眼

那個小朋友看起來才四、五歲,媽媽這樣做好嗎?跌下來真的不知道會傷到哪裡啊斜眼

 

第九站:花鳥魚藝

DSC00121.JPGDSC00124.JPG

顧名思義,這賣的東西有花、應該有鳥(咦)、有魚、有藝術品:D

我沒有逛完整個地方所以不確定有沒有鳥,不過我相信會有的www

吸引我的是藝術品,但我遠離的都是藝術品點點笑

就像第一張相,這個掛毛筆的東西在我眼有莫名的吸引力,雖然我不會買,但我拍了照啊:D

【順帶一提我用毛筆寫字很好看啊:D(不要自誇)】

另一幅相的大門,我一直在想真的有人會買放在家裡嗎www 而且放在家裡的話要放在哪裡啊www

 

第十站:毋米粥(最後的午餐:D)

DSC00128.JPGDSC00127.JPG

午餐是火鍋,不過不是自助式,是服務生幫我們滾食物的:D

而且火鍋不是用湯,是用煲粥的粥水【我吃粥永遠只喜歡喝粥水www】

除了火鍋,還來了近十味菜色,但因為是一款接一款的上枱,上到最後一碟,之前的都差不多吃完了,所以就沒有拍照。

用粥水煲出來的魚呀、豬呀、雞呀,吃下去都有粥那種綿綿的味道,又不會失去肉的鮮味

可惜最後服務生把整碟小白菜倒下去,粥水火鍋變成「菜粥」,害我沒胃口吃下去黑線

菜飯我滿喜歡,但菜粥就黑線黑線黑線

 

最後一站:李禧記(已經回到深圳)

沒有拍照,因為只是吃龜苓膏:D

而且這裡的服務員我走到哪裡,她也會為我介紹什麼什麼餅呀、什麼什麼肉乾、什麼什麼茶(汗)

太熱情了服務員……有點吃不消……64.gif

去完這裡之後,我們就回港了:D

 

對了我忘了說另一個手信:D!

話說我們還在廣州的時候,乘坐旅遊巴途中,小靜就說起「廣東四大名雞」,之後又說起類似乞兒雞的「泥煨雞」(單憑發音我是聽到這個),說泥煨雞要由地道xx人(忘了)來做才好吃。

而剛好小靜的同事的婆婆就是地道xx人,會煮這個泥煨雞。

小靜當初吃過之後覺得這隻雞有市場,就跟婆婆問如果旅行社推廣這隻雞,接訂單,有沒有問題;而婆婆是個個頗為有錢的婦人,生活空閒,就答應了。

曾經有位團友訂了一隻後,很有緣又有一次旅行再次遇到小靜,就訂五隻回家www

我們一眾團友聽了後,半信半疑的都訂了一隻(70元),大概總共二十隻左右吧。

小靜很開心地說「這麼多人要,『叫雞團』成立了www」(注:叫雞的意思就是找妓女)

「對啊小靜我們全部人都北上叫雞XDDD」有位男團友立刻回應,他的老婆輕拍了他一下,惹得全車大笑XDDD

到了深圳關口,二十幾隻雞就由婆婆駕駛自己的私家車來送雞:D

那二十幾雞一上旅遊巴,我這個坐在中間位置的,馬上聞到雞香~~~20081108194820.png

「叫雞的團友請舉手,小靜為你奉上美好的雞一隻~」小靜真是的XDDDD

這隻泥煨雞來到我手上,隔著一層密封袋,還有兩層膠袋,仍然能嗅得出雞香味,真是和棉花糖相似到極!20081108194820.png

 

回家後我除了開電腦之外,就是去廚房把這隻雞切開來吃!

DSC00130.JPGDSC00131.JPG

人生第一次切雞,還是切全隻雞,十分費勁。20081108194737.png

枉我平時在街市看著大叔切雞這麼利落,這麼輕髮,又這麼好看,原來真的好難啊OTL.png

我切得好醜啊,其實我用手撕比用刀切的次數比較多,不過內臟切很好看啊:D!(因為人家已把整個內臟切給你嘛!)

另外,這隻雞很耐存,因為到了今天我家還沒把整隻雞吃完,但今早我用微波爐「叮」熱來吃還是很香很有雞味!

 

於是這幾天我肚餓的時候就是喝梅子酒和吃雞。

【按!太好了我終於打完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