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什麼愉快的話題,可以略過。

 

又到了深夜了。

印象中是由16號開始的,幾乎每天都參加日出團,不看到朝陽誓不倒床。

其實我電腦桌這邊是陽光萬年都照不到的,說什麼看日出,其實只是單純的徹夜而已。

 

16和17這兩天是因為趕報告所以不能睡,18就是因為趕完報告心情太興奮,再加上陪翌日要出遊的網友,也是到了半夜才睡的。

19號開始農曆年假,到現在都一個星期多了,沒一天早過三點睡。

所以每天都中午才起床,感覺很浪費時間呢,又不是溫習作業。

但就是睡不著。

 

我人生中失眠的經驗很少,嘛、我的人生還很短,無風無浪的平淡,當然不會失眠。

虧心事做不少,但睡著的話半夜叩門也聽不見。

再說早一段時間我的作息很正常,是正常得離譜,晚上七、八點睡,半夜三、四點起床再溫習作業的。

一到假期就放縱?嘛、其中一個原因吧。

另一個不能詳細……應該說是不能公開,概括而然就是自作孽,居然無視自己受過的教訓,違背自己的誓言,我真是……唉、活該。

其實這個原因也只是困擾了幾天,還有別的。

就是……網友的話題,同時現實朋友也是。

 

不得不說我和トキヤ一樣少朋友,但至少他勇於站上舞台,他有夢想,得到大家的認同和喜愛。

而我,選擇默默埋葬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的世界裡,活著的只有家人,少數親友,和我最愛的一眾網友。

大概我會在意的人裡頭,有九成半都是網友或由網友變親友的。

沒了這些人,我的世界大概會瞬間萎縮,顏色也剩下灰階吧?

但是我愈來愈覺得,網友這種東西真的很虛無啊。

 

的而且確,他們在我心裡佔了好大塊好大塊。

這些年我對著網友的時間絕對要比家人多幾倍。

但是呢,很沒安全感啊。

「網友的存在,只在於上線與下線之間。」

這是某天朋友開解我說的,可是卻徘徊在我腦中揮之不去,成為另一個煩惱了。

網友,就真的是這麼單薄的存在嗎?

我當然有反駁這個疑惑,我想念網友啊,他們還存在於我心中不是嗎?

但再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

 

曾經和一位網友在M群很親密投契,無法不談,每天也要對話到深夜的。

但有一天,我發現他消失了。

其實是漸漸消失的,他開始少上線,少主動找我聊,話題也聊不長,感覺上我們的友誼在走下岥了。

到了某天,其中一個網友說,好像很久沒看到某某人發噗了。

在自己的噗友列中找他,不見耶,難道我被刪了?

問問其他人,大家都在好友中找不到他。

他找全部人刪了嗎?怎麼可能啊。

原來他只是把自己刪了而已。

就這樣,一個存在就消失了。

 

也有另一種情況的,對我而言這個很常見:當大家再找不到共同話題後,少接觸,就會忘記。

忘記的程度就是「唔……好像有這樣的人呢,名字也不太記得了,算了吧~」這樣。

其實我自己就是被忘了那個,不過我也抱持相同的想法,沒什麼大不了。

怎麼看存在感都較弱啊網友……

 

先指聲明我沒有討厭現在任何朋友,我一向很珍惜現在所有的,只是單純這樣認為而已。

同樣對著現實朋友也一樣啊,不過至少現實此終比較容易接受,總不可能發生完全消失的情況吧?!

說真的我覺得那次以後產生心理陰影了,只要網友自己不爽就會消失不見了,完全沒別的途徑可以找回他。

現實的話,我從來只會記住認定是朋友的;同學啊老師啊,在畢業後就會通通忘掉。

上一個月乘搭鐵路,有一位大姐姐走上前向找打招呼,我完全記不起她。

她明明只是畢業了一年的前輩啊。

記憶和印象這種東西多虛無多脆弱啊。

 

其實好像想通了但又覺得自己扯向另一個話題了,朋友的問題真的困擾了我一輩子。

反正總結而來的補救方法就是多聯繫不是嗎?不管是網友還是現實朋友。

 

 

嗚啊……我真的是一個很煩的人呢,怎麼又為了雞毛蒜皮的事而浪費了寶貴的睡眠時間。

雖說這種失眠狀態還會維續下去,不過是煩惱別的事吧,朋友的事放置放置~

一連發了三篇沒趣的網誌,自己也不爽了,不寫了。

 

ノ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