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D(你哪來這麼多前(ry

動畫在上星期五已看了,但到現在才寫感想好像遲了很多對不起www

因為我想引用K島到某些資料,但沒想到這幾天都連不上K島,寫不完。

其實到了今天我的感受已經沒那麼深刻,沒什麼動力去寫……

但我星期六那早上截了太多圖,合併圖片到我手指冷僵了,不用那些圖好像太可惜了。

所以,我來了!!!

 

話說星期五我一看完魔法少女第二話,就去K島湊熱鬧,跟大家一起討論和猜測。

然後我看到有人看完截圖後寫了一句:結果真的只是普通的魔法少女....

……哪裡普通?普通在哪裡?

告訴我……什麼是普通的魔法少女?!!!

其實昨天和朋友聊魔法少女,好像除了《小魔女D●REMI》之外,連九十年代的魔法少女、變身少女也是有病的?

即使是眾所周知《美少●戰士》的內容也有問題的?男主角地場衛太廢和太基情……女主角月野兔壓力很大?

另外一套沒那麼出名的叫《守護天使莉莉佳(ナースエンジェルりりかSOS)》,女主角在最後一集甚至還死了?

《魔法少女奈葉》更不用說,做魔法少女做到名成利就,還有老婆(?)有女兒……

不管是傳統(?)還是現代的魔法少女都……請告訴我什麼才是普通的魔法少女?

 

其實今集的內容起伏較平淡,不過明顯是伏線,現分析當中的重點。(什麼語氣)

淫獸入侵

一開始小圓連睡覺做夢也夢到上一回的戰鬥畫面,醒來的畫面和第一回夢到世界末日的畫面是相同的,但大家請仔細找找有什麼詭異之處……

請看左上的圖,看到淫獸那個淫頭布偶在突出嗎?!

不管是在家裡、在廁所裡、上學、在學校裡都恃著正常人看不到它而黏著小圓不放。

逼人做魔法少女請有個限度!!!

死淫獸!!!!(別妒忌)

 

起來後小圓就和第一話一樣和女強人媽媽一起梳洗,邊梳洗邊回想昨天戰鬥後被學姐帶到她家作魔法少女的詳細訪問。

靈核

這是靈核,是被淫獸選中的女孩子由於契約而產生的寶石,是魔力之源,魔法少女的證明;可變成戒指,方便攜帶:D

雖說是魔法少女一定是找女孩子,但為什麼一定是女孩子呢?男孩子不行嗎?更何況淫獸從聲音聽起來是男性的!

你看看另一個一月新番叫《這是僵屍嗎?》的男主角也可以魔法少女啦!

果然淫獸只是淫獸嗎?! (你很煩)

 

然後小爽就問「契約」是什麼東東。

淫獸就露出一副笑著但陰影很大的樣子說:

「我可以實現妳們一個願望啊★ 不管是什麼願望奇蹟都能夠實現啊★」

除了陰謀之外我聽不出其他意味:DDD

而交易一個願望的條件就是得到和魔女戰鬥的使命!

聽起來和魔法少女和魔女戰鬥天經地義的,但淫獸沒說願望什麼時候現實魔法少女能否中途退出

魔法少女年終無休,沒有強積金(退休金)計劃,冒著生命還不能買保險!(太現實)

這是詐騙,絕對的詐騙!!!

 

還有一處自相矛盾的地方值得討論!

護小圓心切的小爽繼續發問:那個轉校生(小炎)也是魔法少女,是正義的顆伴,為什麼還會攻擊小圓?

這次便到了學姐的陰影出現。

學姐黑

淫獸與學姐的解釋就是魔法少女之間競爭性很大,因為打敗魔女後會得到「報酬」,魔法少女之間會為了這個報酬而爭奪,甚至戰鬥,所以小炎攻擊的目標是淫獸,是阻止牠再增加魔法少女。

一聽就知道這個解釋很牽強。

既然競爭性大的話,這邊已經有一個魔法少女,如果再多兩個魔法少女不會競爭更大嗎?為什麼還要招攬新人?不是很自相矛盾嗎?

 

感覺我的推測很沉重,回來溫暖的少女世界吧!

因為淫獸有能轉接讓少女們有心靈感應(它自己當途中轉接站之類),所以小圓和小爽眉來眼去,令到普通朋友誤會她們有什麼什麼了,大叫這是禁斷之戀

這個綠毛是搞笑角色嗎?有人猜她是敵人啊……

 

另外到小圓和小爽去天台叫午飯,我們看到--

原來淫獸的嘴可以開口的!!!!!

請、請你說話時也張開口好嗎?

 

在天台吃飯時,小爽絕對會當上魔法少女的伏線出現了。

小爽說許願望這件事,想到的願望有很多,但都不值得用生命搏取。

又說自己是笨蛋,幸福的笨蛋,沒有重要到能用人命換取的願望。

這時畫面就出現了左下的圖,猜測是上條君。

上條君是誰?上條君就是OP裡和小爽一瞬間出現一幕的小提琴手。

上條君不知道發生什麼而入院,小爽有極大可能因為上條君而當上魔法少女。

 

另外在吃飯的時候小爽說了自己對許願的事的感想,然後淫獸就說:「真意外呢,大多數孩子都會立刻答應~」

咦淫獸你說了什麼?大多數?……你騙了多少個少女當上魔法少女?!

從它那句大多數,可以得已牠是「老手」了……

原來淫獸不單是詐騙,還是詐騙集團!!!

 

學姐為了吸引小圓和小爽當上魔法少女,就邀她們一起擊退魔女。

單純的小爽帶了棒球棍,而更單純的小圓竟然是在想魔法少女的服飾。

不管怎樣,她們就踏上尋找魔女的旅途了。

而在魔女棲身的地方竟然刻了這段德文:

這段德文來頭不小,是出自浮士德與惡魔訂下契約的部份歌詞?!

Sie stürzt, sie zerfällt! 世界已在傾圯,已在崩潰!

Ein Halbgott hat sie zerschlagen! 一位半神把它摧毀!

Wir tragen. Die Trümmern ins Nichts hinüber, 我們把這些碎片 運進虛無,

Und klagen.

Über die verlorne Schöne. 我們為這失去的美而嘆息。

竟然引用到浮士德,這個故事……大丈夫か?

故事繼續,救了受到魔女影響要自殺的OL,發現了魔女的吻痕

其實這個吻痕挺漂亮的說。

吻痕便証實了魔女的存在,找到魔女結界入口,開打!

 

學姐變身跟打怪,虛淵玄只有寫兩行:

マミ、魔法少女へと変身。その輝きに圧倒されるまどかとさやか

マミ、マジカルマスケット銃を構え、機関銃のように連射する。身動き取れない使い魔た ちはあっという間に一掃される

但你在第二話可以看到學姐的槍只有一發,但是無限地變出來的。

即是到了新房的演出時,機關槍那樣無限子彈變成無限枝槍

新房不愧是「原作碎紙機」,當虛淵玄玩壞故事時,新房就把故事再玩壞!!!

 

話說學姐無限變槍,是像做show變槍……

揭起裙底變槍……拿起帽子變槍……

最離譜的就是用頸上的絲帶變……超巨型大槍。

媽的這把槍比人還要大多少倍啊?!!!!!

這已突破了奈葉第四期那把槍的大小了!!!

而且學姐還要用這麼可愛的表情發射……這樣的魔法少女真的可以嗎?!!!

 

其實學姐打鬥真的超帥氣,真的。

左上是一腳踩扁了雜碎,很殘忍,但很帥!!!(小學妹心態)

而右下就是被敵人倒吊也能繼續發炮,好強!!!!!(小學妹心態)

難怪小圓會被學姐的姿態迷倒……學組真的很帥啊!!!!!(小學妹心態)

當然學姐不只是帥氣,大波波用來幹什麼,當然要工口!!!!!

束縛好啊!束縛大好啊!!!!(變態)

 

打倒醜陋而且畫風完全不同的魔女↓

得到報酬就是「悲傷之種」,是魔女的卵↓

靈核在使用魔力後會變得混濁,而悲傷之種就可以吸走混濁,使靈核的用得潔淨,魔力得已恢復。

但看到這個設定後,馬上爆發了一堆推論出來:

悲傷之種吸取混濁是有上限的,如果過了這個上限,是不是代表魔女會復活?魔女是不是可以無限復活?

魔法少女是由許願和達成願望當上的,而魔女是由絕望和詛咒中誔生的,感覺上兩者是對立的,但也有可能魔女是由魔法少女變成的。因為靈核會變得混濁,靈核如果無法清除混濁,一直污染的話,會不會最終使魔法少女變成魔女?

如果魔女是由魔法少女變成的話,魔女是不是為了令自己回復正常,所以吸取正常人類的幸福和希望,卻人類變得不幸,這些不幸回流到魔女身上,令魔女更醜惡,一輩子只能是魔女?

因為魔女數量不多,而且魔法少女之間還有競爭,遲早也會變成魔女;所以這都是淫獸的陰謀,為了世界末日的陰謀?

 

其實一邊打這篇文,我是一邊和朋友討論的,說了太多,但記得的真的很少www

只能寫了這幾個淺略的問題,要深入的咱們可以再來討論!(聊了幾小時還不夠)

暫時寫到這裡,下回再見!

 

ノ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