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噗浪有人轉了一篇叫《請記得 我不是好人》的文章。

作者真的寫太好了,恐怕也是身同感受吧?不當過好人,是不明白好人的心理的。

 

雖說能者多勞,但也不能一直要求人家做多於自己本份的份量吧?

雖說人家的同理心強,很容易明白和體恤別人的苦處,但也不能一直叫人家分擔你的傷苦吧?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很自私自利的,因為我甚少幫人,會幫的也是能力範圍之內,很簡單的事。

不過就算是小事,也會讓別人養成惰性,不知不覺依賴了自己。

 

例如之前我每天早上回到學校也會上天台的小食部買早餐,然後有一個同學知道後,就叫我幫她買多一份。

買多份不要緊,反正我也要上去買早餐。

但當我看到她開始變到早餐由我買,小息想吃零食就叫會上去小食部的人買(有時又是我),連午餐也是叫別人幫她買……我就不幫她買早餐了。

她抱怨過道:「你上去買早餐也不幫我買,只是順便嘛~」

我有點惱怒:「那麼可不可以你去買早餐順便幫我買啊。」

大概是聽懂了我的意思,她之後也收斂了,會自己上去小食部。

 

再說說朋友的例子。

朋友很擅長聆聽別人的苦處,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經常有電話煩擾。

我叫她別理太多,反正都是那些人鑽牛角尖,自己想不通而已。

但她會覺得那些人很可憐,覺得聆聽是她的使命之類的。

真是好人。(發卡)

 

但好人的真的很辛苦呢……自小開始我就怕麻煩一直做自私鬼。(喂)

不是朋友也不會慷慨吧,雖說就算是朋友也未必會慷慨www

 

其實這篇是有感而發,騙更新的,大家別太在意www

ノ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