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現在我心情很煩燥所以語氣不太好,你不爽的話就不別看!

 

 

 

 

 

 

 

 

 

 

 

 

 

 

 

 

 

剛剛,我溫習完畢想找朋友去玩,就打電話到以前的同學說一起去打機吧!

星期五已知道她沒錢去game center打機,既然她沒錢打那麼我請吧!應該可以吧?!

結果還是不可以,嘖。(喂)

原因是她有很多功課還沒做,明明星期五晚找她說星期六(昨天)去玩聽到她沒錢之餘還有功課沒做,怎麼到今天還沒開始幹啊。

雖然我明白功課是到最後一刻做才會有動力,但是她不能在半夜做,那麼現在開始做也差不多是最後一刻了吧!

可是我打電話給她時她還在用手機看小說,沒打算開始做功課;不過功課已經放在床上了,應該是看著它們了,但還是沒開始幹,唔?!想怎樣啊?!!!

還不做就欠了啊!即使我們已經不同校了,但基於班長的責任感我還是堅持功課不應該欠的!

她說她不想做功課,不管是什麼科目,是功課就不想做。(頹廢聲)

 

…… 

又是基於職業病的問題,聽到不能準時交功課我都會很火?

但主因還是她那種頹廢的態度,對學業不重視的態度令我很生氣?

 

在學校你就連喜歡讀的科目也沒有嗎?連一科你願意認真對待的科目也沒有嗎?

就算是最喜歡的數學也不願意做,又因為喜歡而不想抄,我不明白你?

喜歡的話很自然就會認真對待吧?喜歡的話很自然會想做到最好,甚至為求完美的遲交吧?(不過遲交還是不對的!

做功課很麻煩我知道,但喜歡的就不會介意。

是很難以至做不到嗎?你又說不是。

明白為什麼不喜歡而不想做,但不明白為什麼喜歡還是會不想做!

 

就算是不喜歡的科目,不想碰的東西,基於學生的責任還是要做吧?

難道你去了那間學校之後第一件學會的事的就是不交功課?

功課是什麼?我不說功課是為了測試我們學習能力的東西,我會說功課是用來交的東西!!!!

面對功課你只有一條路,就是做and交!

如果老師是不管你有交還是沒交,對不起,我只能說這是一位不負責任的二流老師。

既然早交是交、準時交也是交、遲交也得交,為什麼不準時交?

 

而且你交了的功課又不是沒用,至少有老師會幫你批改作業!

哪像我們用心做完功課,然後老師間接的說我懶得改,而交給同學自己改!凸

你很幸福你知不知道?!交功課是有得著的!而我是沒有的!!!

 

還有啊,你升讀了中六,也明白升中六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吧?

你也明白中六學位不是想要就有的東西吧?

就算你不想讀書,但你已經讀了中六,即是沒有退路,就應該改變心態去面對而不是逃避吧?

中六不像中四時那樣,不是honeymoon啊!

給我認真點好嗎?不要頹廢好嗎?

更不要給我自認人渣!!!

你的ability不是人渣級,而且就算是被我罵人渣的同學,在交英文和通告以外的科目也有認真做的!

又不是沒能力讀書,又不是沒有錢讀書,更不是沒人教你讀書,你輸在的是心態,而不是智商!!!

你不蠢!你只是懶!你只是不肯面對!

別人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到!不要給我先假設做不到!

 

其實你也很不服氣很不甘心吧!以你的能力會考怎麼可能不合格。

不服氣的話就力爭上游啊!不要再重蹈覆轍!

証明給別人看你不是廢渣啊!

我們都在努力了,先說明我是不會等你的,不甘心的話就追上來啊!

你明白我想說什麼吧?追上來啊!

我們是戰友,在會考時是,在AL也是!

你別給我放棄啊!知道沒啊!

 

 

你繼續這個樣子的話,我會看不起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