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07-GHOST呢?我前天被小魚引上釣(誰才是魚啊),昨天看了一整天,終於把動畫全25話看完了w

詳細內容我不想打,因為今天我不是寫動畫感想的,想知道的話我引用了小魚的網誌:連結一連結二:D

感想盡快(有空)看完漫畫再寫吧w

 

入正題前,請容許我介紹米卡杰(ミカゲ)這個人吧。

米卡杰是主角泰德(テイト)的摯友;泰德是個亡奴,再加上失憶,得某位大人物賞析才得已進軍校,但在軍校裡一直被人排斥,只有米卡杰一直纏著他,和他做朋友,關懷備至。

在泰德面前,米卡杰一直都是很純粹很直接的表露自己,大概是軍校那段時間沒什麼煩惱,一直都是笑面迎人。

對泰德而言,米卡杰是唯一的朋友;相信在米卡杰心目中,泰德也是他唯一的朋友。

所以他們才會在畢業考前起誓:如果在戰場上遇到危險,我絕對不會拋棄你,向神起誓,我們要同生共死。

同生共死是不會發生的,作者老天爺總要其中一個領便當。(喂)

泰德不小心偷聽重要機密,米卡杰協助泰德逃亡,泰德成功逃跑,但米卡杰就被抓住被打被人精神攻擊,在「家人,還是泰德,選擇吧。」的情況下,米卡杰很痛苦,但他還是選了友情。

過程是怎樣不重要(不對),因為八集的內容很難濃縮,所以總結是因為泰德,米卡杰領便當了。

不過米卡杰是死很心甘情願的,他和天神三個願望裡第三個願望是「拼上性命守護最重要的人」,完成了第三個願望,回到天神那裡重生了。

當我以為再不能見到米卡杰而淚腺崩壞時,原來米卡杰轉生成一隻飛龍,繼續守謢在泰德身邊。

「就算失去了前世,還是在這個廣闊的世界裡找到了唯一的你,並回到你的身邊。」by 弗拉烏

07-GHOST #09

第九話的截圖加拼圖w(上面是米卡杰,下面是泰德,抱著的是小飛龍:D)

結果我重看了第四次,還是淚腺崩壞www

 

我最喜歡米卡杰了。

看到米卡杰的犧牲和重生回來繼續守護,友情的誓言,他確切的守護著。

……還是很感動我呢。(拿紙巾)

 

以上是對米卡杰的感想吧,可以當成動畫後感去看的w

以下才是米卡杰對我引發的啟示啊,放入繼續閱讀比較好www

P.S. 旁欄播放的片段是米卡杰和泰德的MAD,可以的話希望到原網址看看,歌詞很配的說:D

 

 

 

 

 

 

我記得昨天我和朋友聊的時候,問了一句「為什麼我沒有米卡杰這樣的朋友wwww」這樣。

朋友就回我「你想要你朋友去死嗎XDDDDD」,還有「我都還沒把它看完怎麼叫我死先呢XDDD」。

我就說「又不是叫你去死wwwww」再加一句「我們還沒好到那個地步XD」。

 

現在想想,「我們還沒好到那個地步」是不是有點傷人?

至少對我而言,我和這位朋友真的沒好到要同生共死的程度。

……好像,我還沒交到「米卡杰型」的朋友。

嘛,以我的交友態度,當然交不到啦。

「就算是多少年的朋友也沒用,當沒機會交集時,我們就不是朋友了。」

總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好過份……偏偏我正有這種想法啊。

 

某程度上,我的想法是理性得殘酷,為了把傷害性減到最低,被稱為冷血無情的話我也說過。

是我冷血無情嗎?我不知道,但我承認我很自私。

以前做每件事我也會計較利害,包括別人對我的評價,我想得很清楚。

現在做每件事我不會思得太多,隨心所欲,有話直說,簡直是口沒遮攔。

到底是以前的我比較好,還是現在我比較好呢?我也不知道。

我心中「隨心所欲」的定義是:撫心自問,這件事想不想做,想不想說。

……這麼說的話,還是以前的自已「體貼」很多?

可是,以前的我,沒有現在這麼多朋友。

 

有朋友笑罵我「無人情味」和「隨便」,但其實我最認真對待的,永遠都是朋友。

我渴望朋友,因我曾孤獨一人,很久很久。

所以到了中學後,我才改變那「旁觀者」的性格,壯起膽子尋找朋友。

改變後,傷害到人……不要緊,我可以繼續改。

改了,到現在今天,我知道我又不知不覺傷害人了。

我的話,隨心所說的話,或者開玩笑的話,傷害了我的朋友。

這個「朋友」應該不是單數,而是眾數吧。

 

很不耐煩,很想大叫問:「你們到底想我怎樣?!」

即使我真的問出來,我知道也沒人能回答我……我的心,也沒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生氣啊,氣自己沒用,為什麼到了今天還是培養不出一個「溫柔的心」?

要怪自己的性格粗卑,不夠細心,也不夠耐性,沒人來找我傾訴嗎?

要不是我親口問的話,大概我一輩子也不知道我一直都用名為「語言」的刀子,一刀一刀的割在朋友身上。

 

不知道我有沒有在這裡說過呢,我之所以想隨心,是因為我想當一個小孩子啊。

小孩子那種單純、那種純粹、那種天真、那種率直,像陽光一樣溫暖。

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可以帶給別人一絲溫暖,至少朋友在我面前是笑著的話,我也很滿足。

但我不是「小孩子」,我也裝不到「小孩子」,因為我接觸過小孩子未接觸過的事。

我可以做的,只有開心的笑,至少朋友和我一起時,能得到一點正能量。

而且我是個不會說話的人,不懂說笑話,也不懂安慰人,大概和我一起可以聊到很多「廢話」?

 

朋友啊,請原諒我的愚昧,諒解我的無知……

剛剛在打那句「就算是多少年的朋友也沒用,當沒機會交集時,我們就不是朋友了。」的時候,我暗暗嘲笑自己,為什麼可以把時間印證的友情說沒了就沒了。

閉上眼睛用心眼看一看就知道,尾指上連繫各人的「緣份」一直存在著。

這是切不斷,斬不開,忘不了的友情。

即使我沒起誓,我也會把我一直視為朋友的人握緊。

 

儘管我沒有「ミカゲ」,我也想成為朋友的「ミカ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