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ルト【聖誕悲文(喂)】

 

很囉嗦的前言:

本是預定在零時零分放上來的文章,卻拖到現在,很對不起!

另外就是我是KY到聖誕節還要寫賀文的人……(掩面)

這篇是非同人原創的文章;不管你喜歡的話設想成你喜歡的CP我也不會阻止你(笑)

嗯……慎入?

 

 

(可以的話請邊聽這首歌邊讀文章吧:D)

 

《メルト》

 

 

『吶,你說人有羽翼多麼好呢!』

──才不好……

『有羽翼的話就可以自由了……』

──不要……

『這樣就能飛出這個困著我的高塔了!』

──不要走!!!

 

「不要走……」驀地睜開雙眼,清晰的蔚藍天空漸漸透明,拼命往上伸的手仍然是碰不著那飛逝的幻影。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人能長出翅膀,而且這個房間只有覆上一層淺的灰塵的白天花。什麼藍空、什麼幻影都是不真實的東西……可是為什麼……帶上眼鏡後,看什麼都是模糊不清?

摘下眼鏡,捲縮回被窩裡,緊緊的,緊緊的擁著自己……沒錯,這只是膝蓋頂著胸口的痛,沒什麼大不了,過了一會就會好了,一會就好了……

 

好想念你,想念你會來電叫我起床。

 

──メルト、溶けてしまいそう!好きだなんて、絶対に言えな……

鈴聲響起。

把被子蓋過頭,不去理會那歌喉很好的鬧鐘鈴聲。

……只是想讓這空洞的房間充斥著美麗回憶的聲音而已。

 

 

 

站在浴室鏡子前,那映出來的樣貌和昨日一樣不順眼,到底哪裡有不協調呢?

 

『最近才發現,你的髮尾過了一段時間就會翹翹的!十分適合你呢!』

 

……原來如此,一個月前剪短的頭髮現在又翹起了嗎?

想用十指梳想抓平頭髮,但髮尾還是很頑皮的翹起,我可不想用定型膠啊。

唉……待會出外剪好了。

 

 

 

──預料今天大部份時間天晴,氣溫介乎16至19度之間……

終於天晴了?這幾天一直都鬱鬱悶悶的陰天……嗯,天晴的話不打起精神就不給老天面子了!微笑微笑!

外套穿好了,圍巾戴上了,沒東西遺下了,出門吧!……眼尾卻瞅到書桌上某隻銀光閃爍的東西──

 

『這是什麼……喔喔!很酷啊!沒想到你喜歡這類型的介指呢!』你牽起我的手仔細端詳著,指頭滑過拇指上的骷髏介環。

『要不要試戴一下?』我笑著把介環脫下來。

『恩!……喂!你在幹什麼……』我半跪下來,端起你的左手,為蔥白的細長無名指套上我的心意。

心滿意足的抬頭凝望你的臉,和預料之中一樣是刷一聲的番茄紅。

『……笨蛋笨蛋!我才不會接受啊!』你害羞的把介環塞回我手中,別過頭逃去了。

 

關門。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結果還是天氣報告騙人。

才走幾步就被抑鬱病發作的雲哭得一身濕,狠狽地奔到店舖的簷蓬下,撥走外套上的水珠……看來這場雨不會很快停,離地鐵站還有幾個街口,要不要去便利店買把……傘……

「這場雨下得真的突然啊。」

──你也出現得很突然呢。

「不要緊,我剛在便利店買了一把傘,繼續逛吧!」

──他是誰。

「怎麼買這麼細的傘,這樣還不是一樣會弄濕嗎?」

「因為沒有更大的雨傘啊……而且,我們這樣走就不會濕了。」

──『這樣』,是兩個人擁著一起走嗎。

 

我,啞了嗎?

──阿……

再一次,伸出去的手抓不住逝去的身影。

 

還是,聾了嗎?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連心臟跳動的聲音也聽不到了。

 

時間啊,請你停下來吧!

痛、好痛、心臟好痛啊……

是被用力擠壓,是被一劍穿過,還是被千蟲蛀噬,我已經分不出是哪種了!

在眼眶裡醖釀已久、苦澀的,快要溢出來了……

……但至少,我不想在你的背後流淚,在你轉過頭就能發現我的背後,看到我流淚的窘態。

 

 

 

一概我一輩子也沒試過跑得這麼快,冰涼的雨點狠狠打在臉上,和眼裡流出的『雨水』混合,滑到圍巾裡消失不見。

眨眼間,地鐵站,到了。

「哈……哈……」

按著急速跳動的胸口,依著牆,無力的跪下。

 

明明只是想你展露笑容。

所以才無法釋懷,無法放手,無法忘記你……

不能習慣失去你的生活。

即使沒有你的存在,腦海還是憶起你的一言一語,一顰一笑。

 

但是……

已經無法再感受嗎,牽著手的溫度。

已經無法再說嗎,「我喜歡你」。

已經無法再傳遞嗎,這份思念。

 

已經完結了嗎,這場戀愛……

 

眼前人們匆匆的來,匆匆的去,無視一旁如乞丐般乞求愛的淪落人。

……我還期待什麼?即使當時你回頭,也會無視我吧?

 

但是能遇見你,我衷心的感到喜樂。

這一刻,是否能解脫呢?

……ありがとう、さよなら。

 

END

 

===============

好啦我又要繼續囉嗦了(笑)(被巴)

本來是打算今天都限時寫一篇文章來練習寫作的,但難得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要寫的話就寫聖誕賀文吧!

但好死不死,讓我聽到YUさん的歌,其實還有一首就是recog的『3度目の恋に敗れた時』,結果就開始悲情下去了……

寫得不好是罪過,但請不要管我吧orz

最近少看小說所以沒什麼文筆可言,這是練習啊練習!

 

還是祝各位不要像『我』這樣吧,聖誕節要和情人快快樂樂的過啊!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