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努力的回憶和努力的打字!14.gif

但結果還是拖到第二天才打完OTL.png

 

DSC00071.JPGDSC00072.JPG

即使我吃完飯自己走去散步,但大多數團友都是吃完就坐著等下一程,所以我們接著的行程都是散步,就在黃媽媽大屋所在的村子散步。

這是貫穿整條村的河,一看就知道不乾淨,我們走到河邊時還聞到陣陣腥臭斜眼

村子的樓宇大概都是三層左右,不是很新就是很舊,我拍得不太好,第二幅相裡新樓對面是很舊的樓啊。

大部份房子都是大門深鎖,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裡太多摩托車行駛怕它們撞入屋裡?(你白痴啊)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座很華美的寺廟,而且佔地不少。

不過同樣啦,我對廟宇沒興趣,幸好那天廟宇也沒有開放,不然又要等其他團友去參觀了。

然後又想,走在街頭的都是看起來很窮的人,為什麼要建一個這麼華美的廟宇呢?還要有開放時限……斜眼

在村裡左繞繞右逛逛,都花了差不多半小時啊,我背著自己的隨身包包還拿著六瓶酒,超重……!073.gif(不可能讓媽拿著吧,我是個孝順的乖孩子喔!)

 

第四站:絲綢博物館:D

DSC00073.JPGDSC00075.JPG

聽小靜說,順德的絲綢也很不錯,因為以前順德裡有很多桑樹,所以養了很多蠶蟲?

相裡在葉上白色的一群都是活生生的蠶蟲,看起來還真滿噁心,不過我就和小朋友們都拿起條來端詳,一條的話其實也很可愛(以後沒人敢碰阿游的手了)

旁邊的相就是蠶蟲寶寶長大後的蛹(是不是這樣稱呼?),記不得一個蠶蛹可以拉出20米還是2公里長的絲了,我只覺得那條絲黏黏的,好像塗了膠水。(努力把黏在包包上的絲拿走)

之後親切的解說員哥哥叫人來示範,絲是怎樣做成的,還有以前人們怎麼織布:D

   

 

 

DSC00079.JPG 這是摸起來很舒服的絲棉被

話說絲棉被真的很舒服呢!冷暖夏涼,不過就是貴了一點:D"

之後我在這裡買了一把藍色的扇子,布是絲綢做的,看來不會這麼快爛,我相信那些竹會爛得更快吧點點笑

 

第五站:順峰山公園:D

DSC00081.JPGDSC00082.JPG

聽說這三牌坊是代別順德自梳女的貞操?

看到牌坊旁邊很遠的地方有座塔嗎?只有重陽節那座塔才會開放讓人爬,爬得愈高,那年愈好運的。

白痴嗎?這樣的迷信還真的會有人爬嗎?Jade-01.jpg

 

我說這個公園真是超空闊超大啊!走起來超累的說=3=

媽:如果這是我們的家就好了,這麼大,住起來一定很舒服!

我:這麼大的地方,叫救命一定沒人聽到吧!還有,手機也一定要隨身攜帶吧,不然走遍整間屋也找不到人咧!

媽:傻瓜,我們只是住在其中一個小角,其他地方是給人參觀收入場費嘛!

我:……

我才不想把自己家當觀光地方啊!20081108194828.png

而且收入場費是幹嘛?!我有錢買這裡就不會窮到收入場費幫補家計吧!10.gif

 

DSC00084.JPGDSC00083.JPG

這是牌坊上的雕刻,有很多倒掛的龍頭,感覺真不吉利wwwww

而且只有龍頭,我看不見有鳯頭啊?

不過也好,反正鳯頭的話在我眼中都只是像街市裡倒掛的雞wwwww

 

DSC00085.JPG 這是很遠很遠的寶林寺:D(聽說有風水作用?)

 

第六站:李禧記(下午茶:D)

這次是去吃雙皮奶,不過當我吃完後,才記得:啊啊啊我忘了拍照啊!20081108194725.png

要知道在這裡貼食物相就是想讓餓著肚子的朋友覺得更餓嘛!哇靠(超討厭)

嘛~算了吧!那個雙皮奶的樣子和薑汁撞奶差不多,不過味道就比較遜色了,不貼也沒關係:D/

 

第七站:忘了什麼名字的酒家(晚餐:D)

下午茶接著就是晚餐了,不過之間有兩個半小時的車程,由順德返回廣州:D

這裡的餸菜很一般,一般到我連拍照的意欲都沒有,跳過吧:D

 

第八站:東方國際大酒店(好像有個大字,又好像沒有的……)

到了!終於到了我最想打的內容了!彎花.gif

之前的廢話都可以不看,就是這裡一定要看啊!(說得太遲了!)

 

大概是八點吧,我們來到住宿的酒店,被分配鎖匙卡和早餐卷後,我和媽就上去10樓找我們的房間。

我和媽走了近半分鐘才從電梯口,走過一條又長又直,燈光昏暗的走廊的盡頭……

1032室,我一定會記得!因為這是這一層最尾數起的第二間房間。斜眼

要知道……很多鬼故也是發生在這些比較偏遠和陰暗的酒店房……(點白色蠟燭準備說鬼故)

DSC00086.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

在相中看起來是滿舒服的,但我走進來只覺得渾身不自在。斜眼

不自在到我雞皮疙瘩,不過媽好像沒什麼事的去執拾行李,拿東西出來去洗澡。(媽的表情:804.gif

好靜,真的太靜啊這間房,沉鬱的氣氛一直壓在我心頭。

我走到窗前,看著外邊的燈火,總覺得這裡和那些地方好遠,像另一個空間似的……

……嗚啊好可怕啊!我把兩層窗簾拉得緊緊,生怕有什麼會彈出來的。(現在想起也覺得自己太過疑神疑鬼)

由於這裡太靜,我立刻打開電視機,看看到有國語真人版金田一看,心情放鬆了一點。

可是看著看著,電視機的聲音和房間的沉靜協調不和,電視機聲反而太吵,於是我又關掉。

關掉又後悔,因為真的太靜了。斜眼

好吧!我去打機,帶著耳筒的打機,是沒這麼可怕了,但身體又覺得很冷

冷氣問題嗎?我去看看:27度

媽呀!我明明身體很健康又吃得飽為什麼會發冷啊?!20081108194828.png

雖說看鬼故不害怕,但是當自己親臨現場又是另一會事啊嗚嗚!20081108194737.png

說我膽小又好,說我無用也好,我只是用綿被把自己蓋住,在黑暗中繼續打機。

因、因為,真的好可怕啊……

 

終於,媽洗完澡出來了,嗚啊,謝天謝地!淚目

於是我就和媽再開電視一起看金田一,看完了我就去洗澡,媽繼續在看電視。

入到浴室……為什麼酒店總喜歡弄這麼大塊鏡子,還要佔了一面牆這麼大?!

現在也不怕說出來,自小我就很討厭鏡子,我不喜歡在一間有很多鏡子或有很大塊鏡子的地方停留。斜眼

感覺討厭不是嗎?我又不是自戀的。斜眼

而且我總覺得鏡子裡總是有「污糟的東西」。斜眼

這不是再度疑神疑鬼啊,就在我洗澡時,我真的「聽見了」20081108194737.png

 

鏡子的對面就是浴缸,中間隔著是洗手盆、馬桶和一塊浴簾。

拉上浴簾後就看不到鏡子,所以我就立刻跳入浴缸,拉上浴簾。

即使怕有鬼,不過我見到浴缸時還是想懷念一下浸浴缸浴www(童真啊www)

就在我洗完頭、洗完身、洗完面、什麼都洗光了,淋著花灑研究浴缸底那個塞子到底有沒有塞著時,

我聽到女人尖叫。20081108194744.png

是幾個女人在尖叫,不知道是不是很大聲,就像隔著牆傳入來的。

最初也沒在意,我猜是電視機傳來的,於是我繼續研究,看著水繼續流失。

才發現,尖叫聲沒有停過。20081108194725.png

發生什麼事啊?沒理由電影裡有超過半分鐘的尖叫場面吧?

我關掉花灑,希望那是水管發出的怪聲,可是關掉後,更清晰聽到尖叫……立刻轉頭開花灑。

浴室是在門口旁邊的,所以鏡子那面牆後面就是走廊,而另一面牆就隔壁,整條走廊最尾的房間。

拉開浴簾偷窺浴室,鏡子被蒸氣蒙上一層水氣,看不清。(真的太好了看不清……)

尖叫聲好像是鏡子後傳來的樣子?還是鏡子牆和隔壁那面牆之間?

……隨便吧!反正尖叫聲未完我是不會走出浴缸了!20081108194751.png(已經響了差不多兩分鐘)

於是為了讓自己不去再注意尖叫聲,又去洗多次頭,洗多次身,洗多次面……斜眼

終於,我洗完面時,已經聽不見有任何尖叫聲了。

 

連忙穿上衣服走出浴室,媽問我洗這麼久幹嘛,我就說我聽到尖叫聲很害怕不敢出來。(老實的乖孩子)

媽就反問:尖叫?什麼尖叫啊?(媽的表情:804.gif

不是吧……只有我聽到嗎?!20081108194828.png

於是我就叫我洗澡時的事給媽聽,媽立刻黑了面,說完全沒聽到任何女人尖叫。

就算是走廊或隔壁傳入來,那麼隔著門或牆,媽也應該會聽到。(浴室和睡床又不是很遠)

我和媽開了門,看看走廊,只見遠處有個男服務生走過;媽走出隔壁按門鈴,沒有人回應

這是撞鬼嗎這是撞鬼嗎這是撞鬼嗎這是撞鬼嗎這是撞鬼嗎這是撞鬼嗎……20081108194751.png

我在祈禱後,整個腦袋都是這一句,昏睡過去。

結果,那晚我就發惡夢,夢見類似「咒怨」的女鬼,尖叫逃跑了很久……

直到早上被手機鬧鐘吵醒,結束了。

 

DSC00087.JPG  這是早上我拉開窗簾後的景像。(果然是日光日白最好淚目

 

 

說自己不幸的事說得太長,又要「斬件」了OTL.png

真的分了上中下啦……不過下一篇會短一點而且不太重要可以不看OTL.png

……明天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