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也有說過自己有一天半的時間不在家,大概只有上次有和我一起燒烤的同學知道我去了旅行吧www

很久也沒有和媽一起去旅行了,大概又是十年左右吧?(超自閉)

這次沒去很遠,我們參加了去中國內地兩天一夜的美食團ヽ(*´∀`)ノ

我不想打很長,所以就縮短一下,相片就放一堆,隨便啦~wwwww

 

出發當天早上,由於約定時間是七時正,而我們趕到去大學火車站也有六時四十五分,雖說我身上總會帶著一點零食,但是媽還是拖我去火車站附近的美心快餐吃份早餐(汗)

破紀錄了……我待在一間餐廳連十分鐘也沒有就吃完整份早餐了……點點笑(消化不良)

於是我們一團四十幾人就乘著那輛會接載我們的旅遊巴去落馬州過關,旅程算是順利的開始了。

 

但是,我從來沒想到,過海關並不簡單。20081108194737.png

以前我返深圳也沒試過被海關截下來叫我打開包包的,見到高大的海關人員走過來還是有點嚇到。

為什麼啊?!明明我是一個良好公民啊!!又沒有帶違禁品!!為什麼要攔我啊?!20081108194828.png

難道被人放了什麼怪東西入我的包包嗎?!沒可能啊……包包一直都是跟我身邊的……

於是我緊張地打開我的隨身包包,當拉鏈拉到盡頭,迎面而來的是--

--甜膩的香味?!20081108194820.png

沒錯!是很甜很甜,比糖果還要香甜的氣味!

在燒烤時絕對會聞到的香味!(注:不是蜜糖)

……是我那包未開封還用綠色環保袋包著綿花糖……10.gif

【廣告:落x山版綿花糖,燒烤必備好朋友!還附有類香水功能!耶!】(滾!)

海關哥哥呆了一會,連叫我打開環保袋也省掉,就讓我通行了……

到頭來還是海關人員把綿花糖錯當毒品嗎?!20081108194759.png

不愧是黑手黨BOSS喜歡的零食啊綿花糖黑線(某雞精:我喜歡的食物不代表是毒品啊!)

於是我開始考慮要不要返港前把整包綿花糖吃完了。(不可能)

 

繼續閱讀就會有很多圖了,慎入。

為了方便上載,所以相片都縮少了,怎麼說都差不多有100幅64.gif

另外,我所寫的資料可能有錯誤,因為都是邊聽邊打入手機,還有只是靠記憶的,所以請以包涵的心態去看的文章吧。(跪)

發現錯處請告訴我,我會改的!

 

DSC00049.JPG 導遊小靜

在我們過關後,入了深圳,真正的導遊姐姐就上車了。

小靜是半個潮州人,當然,身為我們的導遊一定會廣東話啦!

她一上車就叫我們稱她為「小靜」,說我們是很有緣才會在同一團,所以就親近一點吧!

小靜很有親和力,又懂很多地方的知識,更是經常開玩笑,我們都很喜歡這導遊啊!

 

第一站:天宮廟(要翻看手機的記錄才記得)

天宮廟是近南沙那邊,沒記錯就是在潘禺的樣子。

DSC00033.JPG 聽說這位是「媽祖」,天后娘娘?

我們在天宮廟正門下車,要不是還有點浮雲的話,我一定不會下車去熱死自己斜眼

一入眼就是這個超巨形的石像,貌似香港也好像有一個,不過這個比較有氣勢就是!

 

DSC00032.JPGDSC00035.JPG

媽祖後面就是一座寺廟,媽祖旁邊則是許願樹。(當然三者之間有很多空位)

那座廟我們不夠時間走入去參觀,不過我也沒興趣。

而許願樹上真的有好多橘子或柑之類的水果……看啊!有一邊也重得差不多貼地了。

那個紅白藍膠袋遮蓋著的應該是賣水果來丟的檔,可惜那天沒有開啊,我也想試試的說www

 

第二站:天宮廟附近的村子(名子忘了)

目的是為了吃正宗的薑汁撞奶XDDD

DSC00043.JPGDSC00038.JPG

對不起,我吃了一半才記得要拍照www

薑汁撞奶六塊錢一碗(人民幣),而且是即叫即做,好味又新鮮~

那間店舖的廚房只是用了一層透明硬膠隔著,可以看到這碗甜品的誕生:D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啊,就是把牛奶煮熱倒入有薑汁的碗,等一會就凝固了。

後來聽小靜說,這個簡單的程序內藏高超技巧!

首先,薑汁一定是要用老薑搾出來的。

第二,奶是用當地的牛的奶才可以;不過香港的維記牛奶不知為什麼也可以。

然後就是要把牛奶煮熱到100度,再用手拿著鍋子打圈子的搖著,直到牛奶降溫到70~80度左右,然後就瞬速倒入有薑汁的碗裡,那麼就可以成功凝固了。

我沒問份量的多少,不過依我觀察,用相片裡的碗來量度,薑汁大概是一湯匙左右,而剩下的都是牛奶。

啊……請別忘了要加糖呢wwwww

 

村子的風光:D/

DSC00039.JPGDSC00044.JPG

DSC00041.JPGDSC00042.JPG

DSC00046.JPGDSC00047.JPG

注:水綠色的女仕是我家母親大人:D

話說這裡超多柳樹,而媽好像很喜歡走柳樹和河之間的小路,但是那一條條柳枝太長,我彎著要走也被纏上,好不容易才拉著媽走回「正路」XDDD

 

第三站:黃媽媽私房菜!(午餐了!)

DSC00052.JPGDSC00070.JPG

之後我們坐了1.5小時來到順得,去吃我們第一餐午餐:D

小靜說,還有幾位團友也在說,黃媽媽的私房菜在順德很有名氣,另外因為香港食家蔡瀾曾喝過黃媽媽的「魚頭湯」後,拇指直豎,所以在香港有頗出名。

旅遊巴不能直達黃媽媽家門,所以我們就徒步走過去。

那幢橙色圓頂的大屋,就是黃媽媽的「家」了……(有錢人真是orz)

事實上,那個還不是她真正的家,她的家好像在市中心啊……(有錢人真是orzz)

 

DSC00062.JPG 這是午餐。20081108194737.png

在我拍照後,還來了幾碟餸菜,桌子也沒位置放了……好誇張的午餐!20081108194828.png

小靜說得對……把每味菜色都吃一點,連飯也不用也很飽了orz

 

DSC00060.JPGDSC00064.JPG

以上是著名的魚頭湯和梅子酒

那個魚頭湯味很濃,不過吃不出有味精,咸度適中,更是沒有魚腥味!20081108194820.png

不愧是全中國冠軍的菜色!好正!

而梅子酒呢 阿游雖然年齡不夠,不過連另一枱的小朋友也當果汁喝,你說我會怎樣?www

這酒釀了三年,純度頗高,初喝一口我還被嗆了嗆,不過第二口就順了很多:D

甜甜的,帶微酸,入喉有點辣,總體而言很對我的胃口

【題外話:結果,我家的手信就是半打梅子酒wwwww(總值180元www)】

之後我聽到一段挺好笑的話:菜是黃媽媽種的菜,魚是黃媽媽養的魚,雞是黃媽媽養的雞,連蛋也是黃媽媽生的蛋!www

其實是黃媽媽的雞生的,大家都故意說漏www

 

後來我吃完很飽就在大屋裡散步。

DSC00054.JPGDSC00065.JPG

第一幅是我們吃飯的大廳,還有個露天的在外頭點點笑

黃媽媽家裡有這個小池塘,還有一個大泳池。

由於沒人游泳,所以連大泳地也變成大池塘……(有錢人真是orzzz)

 

之後的事下篇再續,這篇連我看起來真的太長了OTL.png

希望不會弄個上中下出來就好了,我還想今天打完的說……(那麼別這麼多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