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我是不想補日誌,因為那是一件小事,不過讓我有點不開心而已,而且已經解決了,所以也沒需要記下來。

但是剛才哥回來,告訴我一件事--

 

--嫲嫲去世了。

 

我好像從來也沒有在網上說過我的嫲嫲,因為我和嫲嫲不是很熟,最多是小時候被她照顧一年,長大後就一個月至少兩三次找她老人家吃飯,可以說是眾多孫子裡哥和我見她見得最多。

哥是孫子中最大的,我是孫子中最小的,所以嫲嫲很疼惜我們。

……當然,在嫲嫲心目中當然是哥最好啦,因為長孫嘛。

我對嫲嫲抱著的只是尊敬而已。

 

記得有一次吃飯,我和爸拿著飯餸去嫲嫲家途中,爸跟我說嫲嫲沒剩下很多日子,我們就陪著她吧。

其實我那時在想,嫲嫲在她的垃圾屋也可以生存這麼久,嫲嫲這麼健壯一定沒這麼快離開。

 

再過了一段日子,大概是考試前或考試中,有一天哥很晚才回家,他說嫲嫲的腳有毛病,弄傷了,所以幫她買飯盒。

在哥不在時,媽並沒有什麼惡意的說看來嫲嫲也快不行了。

於是我就想起更早之前爸無意發現嫲嫲的眼睛有白點,叫她去看醫生又不肯,說自己沒事。

……不會這麼快離去吧?

 

今晚七點多,我滿是怨念的打機,爸忽然打過來,問我哥在不在。

「哥出了門啊。」

「那麼他回來叫他打給我。」

然後五分鐘左右哥就回來了,打回電話給爸,然後聽著究然又很激動的說我立刻過來。

我猜是嫲嫲,哥說是,望了望媽,說回來再說,就衝了出外。

 

哥走了後,媽就猜嫲嫲是出事入醫院。

「媽,你別這麼壞心眼,可能只是又弄傷腳呢。」

「不會的。」

那句不會的害我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好像媽說的是真的。

怎麼可能啊?!

 

之後我一直打機打到十時九,哥終於回來了,說「嫲嫲死了」。

他剛才是去見她的最後一面。

我有點愕然,然後問了句「爸沒事嗎?」。

但現在我竟然忘了哥怎樣回答,我只記得嫲嫲是怎樣被發現。

嫲嫲的鄰居打電話給爸,說嫲嫲已經好幾天沒出來了。

於是爸趕去嫲嫲家,拍門無人回應,門又鎖著,心知大事不妙,衝入屋後,發現嫲嫲趴倒在地上昏迷……

之後,哥沒說了。

我是邊哭著邊哥說的。

 

眼淚就是不停的湧出來,直覺說流出來比吞下肚會舒服一點。。

自從小四以後我沒流過這麼多眼淚。

不知道自己在傷心什麼……明明就不是和嫲嫲很熟……

是因為親人的關係?還是沒去見最後一面的自責?我真的不知道。

哥拍我的肩說我們做了孫兒的本份就可以了。

 

……可是我什麼也沒做過,甚至連最後一面也沒有見!!

 

想找人陪我聊聊天,但一想就鼻頭酸酸的,心臟鬱鬱悶悶的,好像啞了一樣。

哥問我有沒有事,我搖頭。

……你說我可以有什麼事啊?!最多也是掉眼淚嘛!!

 

不知要幹什麼好……感覺的是自己很無能,很事情很無力……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