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今晚的月色看來很不錯呢。」

走著走著,開始累了,就席地而坐,在一片白花海之中。

抬頭望向那迷人的夜空,皎潔的月亮配上數之不盡的星群,好美麗好美麗。

隨手摘起身旁的白花,微風過處,會否把清香帶到那不再光榮的大地?

 

看來不知不覺間,我又回到這裡:永遠明朗的夜空、欣欣向榮的花海、悅耳恬靜的流水聲和遠處盡頭的廢墟──タタル溪谷。

自從エルドラント滅落那天,ルーク無法再維持自己的身體,將快粒子化之時,聽從ローレライ的意見,和已經死亡的アッシュ合二為一,結果,「我」就誕生了。

還是一樣的臉孔和身體,唯一不同的只是揉合了血紅和橙紅的髮色,單純的紅色。

 

記憶中,アッシュ沒來過這裡,ルーク對這裡是微妙的歡喜和哀愁。

我,只是喜歡這裡而已。

喜歡這裡的景色,喜歡這裡的寧靜。

一個很適合回憶的場所。

 

回味ルーク對世界的好奇心、追憶アッシュ的成長日子。

感受那快樂、那傷心、那友誼、那孤獨......

有時還開玩笑的想著到底ティア和ナタリア哪個比較好?

回憶對我來說就像一個本看不完,也看不厭的故事書。

 

偶爾想念一下同伴,ティア、ナタリア、ガイ、ジェイド......還有漆黒の翼呢。

有想過找他們,也真的找到他們,可是就是站在暗處,踏不出那一步。

或許他們會覺得「我」變了,變成整天喜歡沉默微笑的人。

但怎樣才是真正的我?我做不到ルーク那種卑屈的神態,也做不到アッシュ那種生人勿近的氣勢。

我,只是喜歡觀賞和回憶。

大家會怎樣想?這樣的一個「我」。

 

髮梢滑過鼻子,癢癢的。

夜風依舊輕輕吹拂著,我纏了纏圍巾。

有點心痛圍巾邊沿破爛了,怎麼說也是有意識以來隨身的物品。

 

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在旅行。

由キムラスカ到マルクト,再由マルクト到キムラスカ。

目的就是想走遍全世界,也是為了回憶不在意的小事。

還未走偏世界一次,卻多次回到這個無人的溪谷。

 

這裡曾是ルーク的起點和終點。

現在是我的起點,但,我的終點呢?

望著那汪汪大海,神遊太虛......

 

「トゥエ レイ ズェ クロア リュオ トゥエ ズェ......」

......是譜歌呢,是ティア唱得很好聽的大譜歌。

「......クロア リュオ ズェ トゥエ リュオ レイ ネゥリュオ ズェ......」

......不對!這不是回憶,是真的有人在唱大譜歌!

回過神四周張望尋找聲音的來源,就在花畑的另一頭──

 

──是大家!

 

就這樣,我嚇呆坐在花畑的一端,但沒有人發現我。

隨著聽著那溫柔的大譜歌,就像夜風撫平野草一樣,忐忑不安的心也漸漸平靜下來。

 

已經......兩年了。

大家等我......等ルーク已經兩年了。

他們都相信我沒死。

說不感動,一定是騙人的。

 

蠢蠢欲動、蠢蠢欲動......內心快按捺不住了。

敗了,我站起來了,我走向他們了......

 

「為什麼,在這裡?」

「在這裡,可以看到ホド。而且......我們約定了的。」

 

約定了的是ルーク,但回來的是我。

嘛......半個ルーク,用四捨五入計也算是ルーク吧?

 

看著眼前一個又一個熟悉的臉孔。

是ルーク擁有的好同伴。

 

淡淡苦笑起來。

遠處的ジェイド掛著同樣的苦笑。

大概......他又知道了吧?

 

 

在此處,在我喜歡的地方,在花好月圓的底下。

我,和同伴,再開始新的旅程。

 

 

後記:

……我不知我在作什麼啦Orz||||

開頭是兩個月前寫的,後半部是今早我半夢半醒亂寫的。(去死吧)

嘛……反正「這個人」,就是我看完ED後產生的怨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