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一到看標題就覺得自己很有文學氣質20081108194731.png (靠)

好啦其實我文學也不是很好,中文也不是很好,中史更是不太好,只是記得上課時學到的文句,文科班還真不錯呢:D!

 

每一次我打日誌都是有原因的,而且說明打日誌的原因都好像已成習慣了,那麼說一說今天打日誌的原因吧!804.gif

今朝一早回到學校,小海同學就很興奮的衝過來跟我說「昨天kathy在她的xanga打了一篇文來罵我,之後我和她在msn對罵,我還跟她說她會在我的人生裡消失!哇啊~爽爆!」。

少少的背景說明:小海和kathy是同班九年的同學(小學一年級到中學三年級),是直到今年才分班的。中一時我就和她倆同班,也是到這年才分班(我們讀4D,她讀4C),可以說我是眼見她們之間的關係惡化。

不排除有偏心的原故,因為我和小海是朋友。我真的覺得是kathy一直在欺負小海,雖說都是很無聊的事,但始終傷害了小海的自信,所以我已判斷為kathy的錯了。

kathy到底做過什麼呢?依我所記的就是用一個小海很討厭的花名來叫她,還要和鄰班的一起叫,害小海很不開心、很生氣;另一件就是在上音樂課時,偷偷地拿走小海的歌書和筆袋等等。

是很無聊的事吧?我相信大家也會這樣認為的。

偏偏kathy就樂在其中,還鄰同幾個同學來這樣玩。我真的不明白,這樣做一次半次可以當玩笑,但每次也是的話,還能算是玩笑嗎?但她就覺得是玩笑,玩幾多次也是玩笑。這種人我很鄙視,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在中三那年,我看不過眼,和小海一起去跟班主任說,班主任相信我們的話(因為小海是乖寶寶),明白對小海的嚴重性,所以之後就找kathy等人「談話」。kathy心知肚明是誰搞的鬼,於是,兩人就開始對立了。

其實在中三一結束,她們應該從此沒有交集,只有我和kathy都是修讀電腦的,我才會見到她。

小海說她有一次在打日誌時說自己在4D讀得很好,好過以前被欺負的日子。可能就是因為這句,kathy就打了一篇東西來罵小海。(事實上我在想這種可能性有多大,那篇日誌是很久之前的事嘛)

於是昨晚小海就和kathy在MSN吵架,今天她就很爽很嗨的樣子,還要提了很多次,有點煩XD

但我們放學後到電腦室用電腦,我沒看過那kathy那篇文,小海就開kathy的xanga讓我看,發現kathy竟然又加多了一大段回駁昨晚她和小海吵架的事。

當然,還是罵小海的,她竟然說和小海吵一定是她輸的,因為小海有好朋友們和「老師們」為小海撐腰。

我看到就很生氣,她的意思是不是說小海如果沒老師的話,吵架一定是她贏呀?!

靠!認輪不認錯,還說認輪是外在原因引致……這種人沒救了!

於是小海說她要親自打電話給她「講數」。

 

當時我忽然有感而發:既然是大家也看不順大家,又何必繼續爭吵呢?

各人有各人的論點,對事的角度不同,自然「對」與「錯」也是不同。

怨怨相報何時了?這樣吵下去大家也不會高興,也不會有結論。

有自信的人便會認為話說一次就夠,只有無膽鬼才要靠大聲和說很多次來吼人。

 

可惜到了今天,我聽到一件很令人生氣的事。

kathy竟然在MSN開會議,聯合她三位「好」同學來一起罵小海一個人足足兩個小時?!20081108194820.png

為什麼這個人就是這麼無聊,就是這樣空閒,幹這麼無聊的人來傷害人?!為什麼就是不讓小海可以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渡過最後的兩年?

這樣玩很開心嗎?我一點也不認同。

「人多蝦人少,真係好cheap囉。」(抱歉我要用廣東話)

我無話可說了,對這種沒救的人。

某兄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各人各有自己的興趣,她只是剛好有這種興趣而已,沒有什麼好生氣的。

想了一會,也對啦,生這種人的氣,真是有辱自己的高智商23.gif

所以我還是勸小海無視她們吧,無謂再糾纏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