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嗚呼哀哉!OTL.png

看到公告那一行的人都知道吧?人家還是學生嘛……又要考試了……

可惡啊!為什麼別人考試我也考試,為什麼我總是到考試前十分鐘才會覺得緊張,但又會立刻合上書本等死?!(真是莫名奇妙的傢伙啦我……)

 

昨天考的是中文閱讀卷和寫作卷,唔……感覺算是良好吧,閱讀卷很有信心會合格的說,除了文言文啦哈哈(搔頭)

文言文那篇是蘇軾的《放鶴亭記》,真是有夠難啊……大概明白它在說什麼,不過四式選擇題就不太樂觀了,很難分辨啦「正確」和「無從判斷」!

在另一篇文,有條是叫我從文中第二段找出兩種修辭手法。

然後……我看得太快漏掉『第二段』這三個字了||||(掩臉)

幸好我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從第二段找出來,不過這樣被扣掉2分很不服!枉我在考試前還提人要看清楚題目!(這是你的錯!)

 

至於寫作方面……我果然沒有電腦和沒有時間是不行的!(拍案)

有三個題目可以選:

一)有人說:「能傳授知識給學生的便是好老師。」你同意嗎?試談談你的看法

一看就知道寫的是議論文了,所以我想也沒想就放棄了。(笑)(喂)

沒法啦,因為我寫的議論文老師都說我的論証不足夠或不適合,害我都不敢寫了,考試還會這樣冒險嗎?!

二)黑夜歸途

只有標題,沒有什麼指定文體,這條真好,所以我選了這題來寫啦:D!

初初在想到底要寫什麼好呢,愛情文?不行不行,我一定會寫丟臉的BL文出來的。鬼故?好像挺適合呢,好吧!

然後到我下筆寫寫寫,作作作,寫到第三段時發現,我不行了,我又在惡搞了Orz|||||

原本的「鬼故」就變成「自己嚇自己的白痴事件」,寫完後還剩十五分鐘左右,重新讀一次,總覺得怪怪的……

……大概是結尾和開頭不太相同吧?算了,跟著的時間我都沒有改寫開頭,只在檢查有沒有漏字和錯字,然後很輕鬆的交卷了。

三)以下是允心個人網誌的第一段。假設你是允心,試從第二段開始,續寫這篇網誌,敘述當天發生的事情和感受。

  「今天發生的事情,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現在回想起來,猶有餘悸,我以後也不會重蹈覆轍。」

因為我選了第二條題目嘛,所以第三題也不理會了。

不過現在有空閒嘛就說說好了……老實說這個題目也很不錯,但是它違反了我在考試時其中一個原則!

--就是第一段的字數太少!(靠)

而且真不知道它想我怎樣,是我做了錯事嗎?我才不想寫自己做錯事咧!(喂)

一時三刻又想不到我做過什麼錯事可以寫……其實我幹過很多錯事啦,不過一定不夠六百字,不然就太多細節要寫。

『很麻煩啦,選第二題好了。』這是我看完三條題目的最後想法。

 

到了今天……考的是中國文學。

然後昨天考完試回家……我就一直坐在電腦前看TOA GAME看了20多part到睡前還在打機輸給二十代四次

……真夠混帳呢我!20081108194759.png

唉……ルーク的魅力真的太大了!

不過呢,我一點也沒後悔呢:D(還不懂反省)

文學科分有卷一和卷二,卷一是文學賞析和文學史(就是沒看過的文言文),卷二是課文內容。

卷一我是死定了我說真的啦:D(還在笑果然不懂反省)

因為真的很難明白它在說什麼鬼啦~

 

  後(后)皇嘉樹,橘徠服兮。受命不遷,生南國兮。深固難徙,更壹志兮。綠葉素榮,紛其可喜兮。曾枝剡棘,圓果摶兮。青黃雜糅,文章爛兮。精色內白,類任道兮。紛縕宜修(脩),姱而不醜兮。

  嗟爾幼志,有以異兮。獨立不遷,豈不可喜兮。深固難徙,廓其無求兮。蘇世獨立,橫而不流兮。閉心自慎,不終失過兮。秉德無私,參天地兮。原歲並謝,與長友兮。淑離不淫,梗其有理兮。年歲雖少,可師長兮。行比伯夷,置以爲像兮。

--屈原《九章.橘頌》

 

請問有人能不查語譯就能看懂它嗎=   =

靠!考卷上的引文還有錯字!(就是我用括號裡的字,都是考卷上的錯字!)

考卷還要可惡到注釋也沒有編號!而且注釋也打錯字了!

真的夠了啦考完我很生氣,我知道這詩屈原是以橘樹喻己,但這篇文到底是說什麼我現在還是不知道。

 

好了不說火大的卷一,說說輕鬆愉快的卷二吧:D

內容基本上都讓我記得七七八八,所以五題選四題來做我是隨便的選~

除了一題「試指出莊子的文學地位」一點記憶都沒有之外,其他題目都有把握可以夠分合格!

但不知為什麼呢……我只用了一本答題簿,而其他人都有用兩本答題簿耶||||

為什麼她們可以寫得這麼多?!A 驚嚇月.PNG

是我寫得少嗎是我的錯嗎真的是我的錯嗎我應該沒有錯才對啊就是嘛我一定沒有錯的肯定是她們寫得太多了哈哈哈(不對!)

Luke-02.JPG 長髮ルークの台詞:俺の悪じゃねよ!(もいDA!)

 ↑抱歉我用了短髮ルーク的圖XD

嗯嗯~這麼打心情好多了!:D(嘘)

 

哈哈哈明天考的是英文我完全沒打算去溫習啦哈哈哈哈哈!(還要考英文的同學請勿模仿)

反正到時看得懂就寫,看不懂就「吹」,完~全~沒問題啊(owo)/

跟著星期四考的T&T我沒有修讀,所以不用考,放假耶!(興奮中)

 

果然是日記就可以打這麼長……(怨念=3=/)

今天就此打住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