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繼承人訓練計劃 05}

 

xx

  「奕、奕少……」某人微微把頭轉過我這邊,卻令他更直接感受到我的冷眼光線,「呃、主上,小人知錯了,請主上放過小人一馬吧……」

  混帳,以為用上敬語就能消除我的怒氣嗎?!「你說你知錯,那麼你究竟錯在哪裡?」

  「你問我究竟錯在哪裡我也不知道啊……只是你一直盯著我,害我凍得毛毛的……」感覺到車內的氣溫持續下降,他伸手把冷氣關掉,卻忽然靈機一動,「還是說你這樣問,意思是我根本沒有錯?」

  「你.沒.錯?」我一個冷笑,他打一個冷顫,「難道剛剛我們離開時,你沒聽到那群小弟叫我什麼嗎,龍日一副當家?」

 

  時間要回到十分鐘前,我和阿日走出那個地下室,步出那條骯髒的小巷後,那群小弟跟著我們走出來。

  「你們跟出來幹嘛?」阿日皺著眉,有點不悅的問。

  小弟們有點驚慌的你眼看我眼,最後還是小弟一號走出來,「副當家……我們……呃……」

  十足他們的老大一樣『呃』了半天也說不出一個字,我沒那麼好耐性等下去,「阿日,你就分配這些人去跟其他頭頭吧!現在那個v老大都半掛掉了,這些小弟群龍無首,就讓他們去跟社團內其他頭頭,免得浪費我的苦心訓導。」

  小弟們聽到我的話都猛點頭,阿日看看他們,歎一口氣,「好吧,你們全部都去總部報到,跟我的秘書說是奕少的吩咐,他就會立刻解決你們了。」

  「是分配,不是解決!別老是說出令人誤會的話。」我給了他一記白眼,「事情結束!我們走吧。」

  當我和阿日坐上阿日自己的跑車時,小弟們一字排開,九十度鞠躬,異口同聲說道,「恭送副當家和副當家太太。」

  「別這樣誇張,路人都看著啦!呿、呿!散開散開!」阿日像趕狗的打發小弟們。

  「……」重點……根本不在這裡好不好!

 

  「呃……抱歉啦奕少,我是有聽到,但我忘了他們說什麼了。」阿日搔搔頭,有點抱歉的看著我。

  「……算了。」我真的服倒在了阿日的『聰明』底下了。

  「對了,你現在是要回家嗎?」阿日在紅燈前停下,順便讓我決定眼前的分叉路走哪條。

  「不是,我要去街市買……」正我當想說下去,手機響了。

  『My Love My Love 聽電話~Darling 來電聽電話~聽電話聽電話聽電話~喂!叫你聽電話啊!不然……』

  「「……」」我和阿日盯著手機,聽著聲音怪裡怪氣的鈴聲,還是我清醒得快按了『拒絕』,阿日則是「噗」一聲哈哈爆笑,連轉了綠燈也不知道。

  催促阿日開車後,阿日笑著問我為什麼這麼快按掉鈴聲,他很想知道『不然』後面是什麼。

  「鬼才知道呀!」這樣吼回去後,我決定回去要把凱司煎皮拆骨……不,這樣沒用的,還是把他的工資全拿來當家用好了!剛才鈴聲的聲音雖然是怪怪的,但依我多年來的經驗,這十成十是凱司的惡作劇,肯定是他不知什麼時候偷偷換掉我的鈴聲了。

  至於不然後面說的是什麼,我大概也猜到了,應該是什麼『不然老子來幹你,後庭菊花愈放美!』這樣的超低級笑話吧!天呀,我好像快要被他同化了,連他想什麼也知道了,誰來救救我的純潔心靈?

  「奕少你沒事吧,面色很差耶……」阿日伸手探探我的額頭,「該不會是剛才那電話是你女朋友打來的吧?」

  「怎麼可能?!那種怪聲會是女人的聲嗎?!」我沒好氣的拍掉他的手,本想叫他專心點駕車,可是……

  『My Love My Love 聽電話……』……天殺的!

  阿日眼明手快的搶掉我的手機,像炫耀般的拿到我抓不到的地方搖呀搖。

  身體本能想往阿日那邊撲去,但在最後關頭才想到撲過去有什麼結果!可是傾斜的身軀已被地心吸力緊緊抓住,停也停不了,結果……

  砰!

  ……撞車了。

   『……喂!叫你聽電話啊!不然老子來幹你,後庭菊花愈放美!』

  靠!真的給我猜中了?!

  「為什麼……」……咦?雖說是人生第一次撞車,也沒有相關的經驗,但撞車竟然連痛也不痛?

  「對啊為什麼呢?」頭上發出聲音,抬頭一看,很理所當然的就是阿日,「別人說當肉墊很痛看來也不是啦~奕少你倒底是吃什麼長大的?人這麼高,卻不重耶!」

  「我是『吞氣』大的。」慣常的丟一個白眼,我觀察一下我們現在的狀況:看起來我和阿日都沒有受傷,不過剛才那一撞的震動有沒有什麼影響還不知道。

  而我終於發現為什麼撞車一點也不痛的原因:我夾在阿日和防震氣墊中間,還是半掛在他身上……什麼爛姿態啊!正要轉身往旁邊的座位坐回去時,阿日伸手攬著我的腰。

  「你腦震盪嗎?旁邊這麼多玻璃還要轉過去!」阿日打開他那邊的車門,先讓我出去。

  「可能吧,抱歉了,謝謝。」我拉他一把,走出這部應該很名貴但毀了大半的跑車。

  『……聽電話~Darling 來電聽電話~聽電話……』我拾起地上的手機,認清致電來的是那天殺的凱司,恨恨按下接聽鍵,用驚人的氣勢準備要罵人……可是在對方第一句後都平靜了。

  「哥哥?是不是哥哥?我是焱焱啊哥哥聽電話啦…」天真可愛的童音猶如天使治癒之音,讓阿日見色了我絕技之一--變臉。

  「原來是焱焱啊!怎麼了?在家裡待得悶,還是凱司哥哥欺負你?」暗暗欣賞阿日驚嚇的表情,我保持微笑的說著。

  「焱焱在家裡很悶,不過凱司哥哥對焱焱好好啊!總是不知從哪裡變棒棒糖給焱焱吃~」凱司會玩魔術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呢!

  「麻煩焱焱把電話給凱司哥哥好嗎?哥哥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他說。」

  「嗯嗯!哥哥等等啊……凱司哥哥說他肚子痛跑去洗手間了~」好傢伙……竟然借尿遁!

  「那麼……哥哥遇上了同學,會遲點回來,焱焱和凱司哥哥要好好的看家,知道嗎?」

  焱焱乖巧的回答後,我看到警察漸漸接近,立刻掛線,拍拍阿日的肩,「這種場面你應付得來嗎?我還要趕去買菜。」

  「連這種場面還應付不了,我這個老大怎麼當呀!放心吧,我已經叫人把我另一輛車帶過來,不會阻你很久。」阿日對我笑笑,忽然又認真的說,「你不用去醫院檢查嗎?」

  我搖搖頭,他聳聳肩,去和警察們周旋了。

  「兄弟,你們在這邊巡邏嗎?」阿日露出友善無害的笑容,攬過警察大叔的肩,把手上的錢包秀給他看,低聲在他耳邊說,「FBI辦事,殊,別宣揚出去。」

  黑社會最愛的辦事手法……雖然很老套,不過很受用是真的。見那位警察聞聲色變,可能是那個証件做得很真?

  「明白了,我們會配合的。」警察大叔嚴肅的回答。

  這時幾輛平平無奇的私家車駛過來,阿日招招手,轉頭對大叔說要警察們聽著他手下的說話去辦,然後我和阿日就乘坐其中一輛私家車離開了。

 

  「你給我一種錯覺就是警察好笨。」我倆哈哈大笑,我又道,「沒想到你會有這種平凡的車?」

  「別被這輛車的外表騙了,這輛車才是我最貴最寶貝的車!這是萬能型的車,基本上我很少用啦,用也是特別情況。」阿日頗為苦澀的說著最後四個字,看來『特別情況』也不會是什麼好情況。「是去哪裡的街市?」

  「W街市,我想快點回家……」快點回家幹掉那個混蛋!

 

 

 

後記:

久違的超計劃啊!比起上一篇就是少了幾百字,不過也嘔了近三千字了…(屍體)

無疑我隔了這麼久才寫文風又變了(掩臉)

這篇很拖劇情的感覺,但寫得很歡樂:D!

小奕的性格我還是沒抓住,要更努力的去塑造了=3=/

下篇真的要寫買菜了,很期待的說:D

不過還是要先解決約翰和新年的賀圖呢…(也拖了很久啦)(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