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Prisoner of Love的外傳,所以可以獨立來看。

有多久沒寫同人文啦……好像都有兩個月了。

真的太久了,所以現在寫出來的同人我真是不堪入目了…(掩臉)

不管怎樣,因為也是太久沒東西更新,我唯有把這篇文章丟上來了…(淚奔)

淚奔前大呼一聲:霸王我對你不起!(喂)

 

{充滿約翰的人生}

 

xx

 

  記得六歲的時候,鄰居姨姨和媽媽說雙胎胞通常也是相同外表、相同喜好、相同性格,還會有心靈感應……

  坐在沙發看書的我聽到這番話,望向陽台的弟弟,最後還是把目光放回自己的書上。

  那時心裡想著的就是:姨姨你在騙誰?!

 

 

  「嗚啊!不要啦~~~」不久,又聽到弟弟的慘叫。

  身為哥哥的可以坐視不理嗎?

  答案是:當然可以。

  ……不過這個答案只限於沒有其他人在場。

  所以我還得去看看我那個笨蛋弟弟又幹了什麼。

  「霸王你看!約翰又吃掉我的炸蝦了!嗚嗚,我的炸蝦啦……」弟弟死抱著約翰的脖子,好像想讓牠把炸蝦吐出來的樣子。

  約翰是我家可憐的牧羊犬,總是和弟弟玩耍繼而差點被殺。

  「……我的給你吧。」看著弟弟快要誤殺約翰,我投降了,雖然我並不討厭炸蝦。

  但是如果約翰死了,笨蛋弟弟的玩伴就是我,而我絕對是不得好死……用錯詞彙,是不得安寧。

  ……貌以現在我也是不得安寧?

  「霸王對我最好了~」弟弟撲過來抱著我,我慣性地摸摸他的頭,他滿足的笑了笑,跟著奔去他最愛的炸蝦大快朵頤了。

  回頭看一看應該半死的約翰,牠正咬著不知哪來的炸蝦對我咧嘴而笑。

  好樣的,看我瞪死你。

 

  背後又傳來姨姨的聲音。

  「你家的霸王和十代真是對雙胞胎呢!」姨姨讚許道。

  姨姨你前言不對後語啦!

 

 

  記得國一的那年,我家的約翰死了。

  那一天,弟弟哭得很慘,他陪著約翰的屍體一整晚。

  之後他就經常坐在狗屋前面沉默發呆。

  而我也很習慣性地坐在他旁邊陪他發呆、讀書。

  「我好想約翰。」終於有天,他跟我這樣說。

  我看不到弟弟的樣子,因為他是低頭倚著我的坐著,不知不覺,大腿上有溫熱的水漬。

 

  那個該死的神不知是良心發現還是刻意安排,約翰死後一個月,『約翰』回來了。

  看著黑板上『約翰.安德森』和在黑板前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的綠髮小子,弟弟的眼睛撐得大大,嘴呈O形。

  老師還讓他坐在弟弟旁邊,更吩咐弟弟要照顧新同學……

  弟弟石化的表情讓我悔恨至今:怎麼沒有帶相機在身啊。

 

  自此,弟弟又有約翰伴著他跑來跑去,雖然這個約翰經常和弟弟不知到了哪裡迷路去,都是我要跑出四處尋找;但是比起弟弟發呆的樣子,還是笑顏比較適合他。

  可是,他們總讓我覺得很無力。

  有一次,難得兩個笨蛋都留在家中,他們無所事事的躺在地板上,我依然坐在沙發上看書。

  「吶,十代。」約翰轉過頭,望向露台,「你家又沒養狗,怎麼會有狗屋啊?」

  聽到約翰這樣問,我看看弟弟,他還是懶洋洋的躺著,表情沒什麼變化,「我家以前有養啊!那是牧……呃……就是牧什麼犬的啦!」

  在天有靈、可憐的約翰,我為你默哀。

  「牧什麼犬的……」約翰坐起上半身側側頭的猜想著,「不會是西伯利亞犬吧?」

  「咦……差、差不多吧?」十代也坐起身,不太肯定的想著。

  約翰你真的很可憐……明明只是頭平凡的牧羊犬竟然變成西伯利亞犬了。

  「唔……好麻煩啊!約翰就是約翰啦!什麼品種都可以啦!」笨蛋果然是不適合思考……約翰,原來你什麼都不是啊……

  「哈?約翰?」約翰疑惑的眨眨眼。

  「嗯!我的狗叫約翰!」弟弟自豪的回答。

  不熟悉弟弟還以為他在說眼前的約翰是他的狗。

  「咦~真巧呢~」約翰沒有誤會的快樂笑著,「那麼說,我前世是十代的狗?」

  怎麼會理解成前世啊?!

  「很大可能啊!以前我和『約翰』玩得很開心,現在和你也一樣!」弟弟的手放在約翰的肩上,「約翰你一定就是『約翰』的轉生,所以和我這麼合拍啦!」

  「哈哈~那麼我就跟著你一輩子啦,前世主人~」約翰仍然笑著很開心。

  不知不覺,明明不可能是『前世主僕』的兩個笨蛋,至今還有時會以這種關係相稱。

 

 

  接近高中畢業,約翰忽然不遲而別,借宿的房間被執拾一空,仿如從來沒有此人一樣,遺下的就只有一張字條:

  "I'll be back."

  ……好像仇人會來報復的意思……約翰跟著弟弟果然依舊是笨蛋。

  呆楞的弟弟良久才反應過來,第一句跟我說的是:

  「霸王,這句是什麼意思啦?」

  ……兩個笨蛋。

 

  畢業典禮當天,弟弟沒有出席。

  我替他拿畢業証書回家,他卻沒有接下。

  「沒有約翰和我一起拿的畢業証書我不要。」弟弟在床上縮作一團,孩子氣的別過臉。

  我把他的畢業証書放入文件夾裡,和約翰那張字條一起。

  把文件夾放回書櫃,我坐在弟弟旁邊,伸手讓他的頭挨上我的肩,輕輕撫著他的啡髮。

  「……約翰……」細若不能聽的名稱我還是聽到了。

  肩上暖暖的濕濕的,弟弟,又因『約翰』哭了嗎?

 

 

  沒有打算上大學的弟弟,踏上了職業決鬥者的道路。

  而我,度過寧靜的四年大學生活,我踏上了專業會計師的道路。

  因此,我又遇上『約翰』了。

 

  「您好,我既親愛又尊貴的霸王殿下。」

 

 

   - END -

後記:

『霸王被我扭曲了霸王被我扭曲了霸王被我扭曲了…』這是我邊寫邊心裡痛哭。

但是寫了就是寫了,反正霸王在表面上依然沉默,那麼內心我就可以亂扯吧?(不對)

其實最可憐的不是約翰狗狗,而是霸王(笑)

好多約翰啦wwwwww

霸王我羨慕你~(慢著)

最尾那個約翰應該沒有人猜不到是黑約吧?沒有人吧?對吧?(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