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最近和好友討論一個問題,本來只是普通聊聊的,不過後來好像因為我的性格關係而變成討論了。事因是這樣的:

友:我沒更新很久啦…
我:那就去更新嘛。
友:可是我不想寫文啊。
我:不想寫文你就寫日記呀。部落落是blog的譯音,blog的原意是網上日誌,本意就不是寫文,而是日誌。
友:是啊…不過別人來看我的blog也是看文章,我寫日記不就讓別人失望了嗎?

  於是論點就出於『不過別人來看我的blog也是看文章,我寫日記不就讓別人失望了嗎?』。
  以前都沒想過這個問題,被好友一提,發現這個問題同樣困擾著我,而且是不知不覺間。
  我很喜歡寫作,自小發夢想當作家,經過一輪深思還是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決定偶爾寫散文呀短篇小說的把寫作當興趣。
  而且從小被老師和父母耳濡目染,寫日記對寫作會有很大幫助,於是開始有寫日記的習慣。
  直到小三時父母教我打字,經同學也發現在部落落這種東西,所以好奇的玩著,自己私人手寫一本日記,網上發著有點不同日記,樂此不彼。
  後來覺得自己的文章寫得不錯就貼上來記錄一下,結果引來幾個不意發現,又欣賞我的作品的網友,因此我多貼了幾篇文章,有時更會為那些網友而寫作。
  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我玩電腦的時間還是有限的,寫文章的時間多了,寫日記的時間自然少了。跟著我便試著寫詩,把日記和文章混在一起。
  不過寫詩的過程比起寫文章和日記需時更長,到某年我因家事而停止網上的更新,停了幾個月吧,後來又變回日記和文章分開了。
  最近,又因私人理由,連日記也不寫了。

  好友的問題,激發起我心中某種感覺,一種久遠的感覺。
  我會打網上日誌,是因為好奇,同時是為了記錄發生過的事,以後可以懷念下。因為日記本會霉的,而且會弄掉(我弄掉了一本),所以網上有記錄是很方便。
  這是我開blog的原意啊。
  blog是為了我自己而開的,而不是為了別人而開。
  我更新不更新與人何幹?這是我的問題,別人是管不了的。
  文章的話,我開始更新便更新,我想更新便更新,別人催促的話其實我可以不理。
  這樣說很自私的感覺,但這是事實。
  blog是我的,『是我的』就是由我管理,我的事別人插一手其實很不禮貌。

  (糟糕,我發現這篇很惹人討厭…OTZ)

  唉…更新的問題我基本為好友解答了,有感而發才寫的,這篇算一種警惕吧,以免以後我又犯同類的錯誤。
  其實還有幾件想討論一下的事,不過等下篇吧,眼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