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與月}


在寧靜的郊外

於凌晨之時

我披著爸爸給的大衣

走在頗冷的田園

仰看迷人的夜色

燦爛地刻劃著許多閃爍的繁星

閃耀明亮的光芒

如熾熱光亮的火把照明夜空

還有「同伴」--彎彎的蛾眉月

被繁星包圍中

散發溫柔的月光

同奏悅耳的交響樂

在繁華的都市

將近午夜

我拿著媽媽泡的熱可可

站在微涼的陽台

望向晴朗的夜空

零散地點綴著些不顯眼的碎星

發出微弱的殘光

可被光如白晝的燈火所庶蓋

只有「主角」--滿圓的明月

高高的掛在天上

灑下淡雅的月光

如王者般高不可攀


+ - + - + - + - + - + - + - +


月,就如人心。


當月漸彎漸弱的時候

當繁星溫柔地庇護的時候

人就是人

普通的人類

傷心失意的同時

得到繁星的安慰和扶持

漸漸發亮


當月最圓最亮的時候

當燈火蓋過繁星的時候

人如王者

驕傲的王者

被輝煌的成績所蒙蔽

忘記繁星曾經隨伴左右

仗義相助的溫柔體貼


+ - + - + - + - + - + - + - +


星與月

是唇亡齒寒


如果星在月旁

月總是比平日要亮要美

因為有繁星的襯托


如果不在月邊

月總是比平日要淡要單

因繁星已離你而去


+ - + - + - + - + - + - + - + 


這是我一份很久以前的隨筆功課,那時是以詩的形式來寫,但要寫成段落。
現在翻了出來,以詩的形式寫出來看看,還不錯啦~
不過,我時時在想,這份東西究竟有沒有人看懂…
因為老師的評語是『抒情的重點不太明顯,文章本身則寫得有點味道。』
這是我很滿意的文章啊,完全把我的意思寫出來了。
請問有人看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