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的定義》

看到小精靈的留言說有人會為我擔心,也可以理解成有人關心我。
忽然又想到:什麼是關心?
我翻過詞典沒有說這是什麼詞,只是找到個解釋:對人或事經常放在心裡。
所以我對『關心』這一詞有這樣的解釋:

動詞:著緊別人的事
形容詞:一個關係到你的心情的某某人或某某物

抱歉,我中文不太好,其實『關心』是不是形容詞也有一個疑問…
請不要追究這是什麼詞了,因為這不是重點。〈掩飾錯誤〉
重點是,所謂『關心』我的人是以上兩種解釋的哪一種?

當我翻查詞典『關』這個字的時候,有很多詞語也和關心有關。
關注:關心重視
關懷:關心愛護,多用於前輩對後輩或上級對下級
關切:特別關心
關照:關心照顧

不說那些好奇、無聊、三八那些『假關心』的人。

就說第一種:對人或事經常放在心裡〈我用詞典的解釋吧〉
我想這一種『關心』至少包含了以上所說的『四關』
這種人很多,因為這和『良心』有點掛勾。
當認識了一個人,先不說是敵人什麼的,當是同學或同事吧!
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當對方有難時,總會『關心』他〈她〉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認識了很多人,我相信你總會有關心過。
而且這種解釋經常用於好人身上。

而第二種:一個關係到你的心情的某某人或某某物〈這是個人解釋〉
這是一種超越『四關』的層次,因為關心的對象會影響你的一舉一動。
因為你與那個對象,有著羈絆,有著深厚的『關係』。
就像親人,他〈她〉們之間有血脈、親情連繫著。
又如動漫經常說的友情〈指紅顏知己〉,也是一種關係。


依我現在來看…第二種一定是比第一種少許多。
關係很容易建立,但深厚的,是需要時間,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
我有很多第一種,第二種…不多我也很高興。
古語云:得一知己死而後已。
知己難求,好好珍惜啊…〈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