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繼承人訓練計劃 02}


xx

  「這裡就是我和凱司的家……」我抱著六、七歲的小妹妹從計程車走下來,對著眼那破舊的四層唐樓介紹著。我看看小妹妹的樣子好像沉默了,還有一股不明的氣勢包圍著她……
  「對對對!這就是千萬富豪永生銀行主席浩飛先生的小兒子浩奕大少的『私人豪宅』了~」於是損友--凱司又一次當眾大聲公開我的身份加『友善』地附上說明。
  糟糕了……小妹妹那不明的氣勢持續增加著……因瀏海遮掩的雙眼卻閃著寒光……
  難、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可愛小孩腹黑症候群』?!

  ……

  「啊啊啊----!哥哥的房子好漂亮好漂亮!」小妹妹抱緊我的脖子,興奮的狂搖,好像恨不得在我昨天和今天沒吃過任何東西的狀況下要我把前日的早餐吐出來……
  除了想嘔外,對於那不明不白的稱讚我還沒分出是褒還是貶……不,天真可愛小朋友不會說謊的,我受凱司的『嘲笑毒』太多了。
  而凱司果然是適應力特強的非人類,又開始發表他白目的感想,「可愛嬌艷的小妹妹,你是第一個被帶來這裡又稱讚好漂亮的客人,恭喜恭喜~」
  「我說凱司,『嬌艷』不適合用在小妹妹身上吧?」等等,重點好像不在這裡……
  「哥哥~」小妹妹發動那水汪汪明亮大眼攻勢,「我可以入去參觀嗎?」
  「……可以。」其實可憐攻勢對我是無效的,只是我現在拐了別人不要的小孩(這還算拐了麼?)總要負起責任的……不帶她進去要把她丟在街外麼……
  「太好了!~~~」現代的小朋友實在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才一個小不點就可以勒死一個大學生了!
  凱司似乎有點良心發現,把小妹妹抱走問道,「不過哥哥我們是不會帶陌生人回家的,要報上你的大名啊!」
  小妹妹笑得如太陽般燦爛,「我叫焱焱~最喜歡這個名字了!」
  「哦哦~原來是叫作焱焱,真是個好名字啊~」凱司恍然大悟的向我點點頭,奇怪,他向我點什麼頭?

  當我們才踏一隻腳入大樓,一塊不大不小的石屎就不偏不移向我們砸下來,我和凱司很習慣的向左右分開走一步,石屎一碰到地面又『彈』回來原位……
  「登登登!這就是『豪宅』第一埋伏--『不砸死你不會擺休』!」凱司依舊抱著焱焱邊跑邊解說。
  話說為啥我也跟著跑呢?也是源於習慣……
  顧名思意,不砸死我就不會擺休,如果你回頭一看就會見到那彈回原位的石屎向我們直直飛過來,險險轉入樓梯的彎位,就聽到石屎撞上牆壁的巨響,再聽到石屎又拖回原位的摩擦聲。
  而我們第一個能穿過伏埋的客人焱焱則大叫好玩要再玩一次……
  「再玩一次我們都會死翹翹啦~」凱司半認真半開玩笑的逗焱焱開心,這傢伙今天不太正常,竟然會逗小孩笑……真是聞所未聞,傳到大學的話一定嚇死幾百人。
  我們又踏上冒險的旅程……不對不對,我們只是往上走……聽說踏上冒險旅程的結果都是『賠了金錢又折壽』……
  上一樓要上二十級樓梯,對環境很敏感的人在上了五級樓梯一定會往回跑,正常直覺良好的人在上了八級樓梯也會往回跑,而以上兩樣都不是的正常人在上到十樓的轉角位,抬頭一看就會見到一樓的門戶,跟著也會喊著『鬼呀』的往回奔……
  每一層有兩戶,一樓對著樓梯那一戶,門前放著一對紙紮的金童玉女,金童是斷左手,玉女是斷右腳,兩個紙紮人面上五官鮮明,以那血紅的臉頰最為嚇人。關閉的門被貼滿道符,有鐵鏈交錯鎖著。沒有窗戶的樓梯間,光燈忽明忽暗,還要是青綠色的……明顯,一樓一戶無疑是一間鬼屋……
  很嚇人吧?萬聖節和這裡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不是自誇,我從來也沒被這裡嚇過,事關我是從小住在這棟唐樓,而且我是到小學三年級才知道紙紮是用來做啥,想被嚇也太遲了。
  「哥哥,這對紙造的玩偶好醜!」焱焱一副厭惡的神色但是半點驚嚇也沒有?!「哥哥,燈壞了要修理啊!雖然閃閃的好漂亮~」
  「……」我徹徹底底無言了。
  「原來第二埋伏--『陰森森一樓一戶』嚇不到焱焱小姐啊~」凱司也是楞了一會才回復過來,拖著無言的我再上二樓。
  二樓沒埋伏可以安心上三樓。
  三樓看來也是沒埋伏可以繼續上四樓。
  我們卻踹開三樓二戶的木門。
  這門被我踹了二十年也沒有爛過,可見,這一層也是有埋伏的。
  三樓上四樓的樓梯是假的,只要重過三十五公斤的人或物站上去,保証不需一秒就會跌回二樓的樓梯踤個要命!
  況且就算上到四樓也只是有一道牆而已--也是說,只有三樓二戶才可以上四樓。
  「第三埋伏太危險了。」我對焱焱認真的說,「不要試,知道嗎?」
  「恩!」焱焱也很認真的答應我,提前請不要在凱司懷裡掙扎要跑上樓梯試試看。

  只要到了三樓二戶,就安全了……
  ……如果不計家裡有些『特別設計』的話。
  三樓二戶裡有樓梯連接四樓,四樓是全打通的,沒有什麼一戶和二戶。
  還是請上四樓執拾一間空房給焱焱吧……拐了人家〈我就說不是了〉也得安置人家嘛……

  可是在上四樓之前,我和凱司八隻眼加焱焱兩隻眼都看到一位極度驚嚇的人在客廳出現了……

  「臭老頭?!」「浩飛先生?!」我和凱司不禁驚叫出來!
  「臭小子不是命令過你叫我爸爸麼!」眼前這位看來不大我很多,但實際都有四十歲的『青年』,樣貌雖然英俊不羈,但穿著一套西裝卻配上拖鞋的詭異……好啦,我不損了,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浩飛。

  不過最驚嚇的卻是……

  「爸爸~」焱焱飛撲入老頭子的懷裡……
  「寶貝~」老頭的魔爪緊緊抱住焱焱……
  以上皆由焱焱和老頭子友情合作演出的老套戲碼……
  等等!這是戲碼麼?!

  「停!你們做幹什麼?!」搞什麼今天遇到的都是亂七八糟的事啊……
  而他們兩人還有凱司都疑惑的看著我……
  「他們會在幹什麼啊~父女就是要這樣相親相愛嘛~」
  「父、父女?!」我何時多了個妹妹啊?!更何況我媽早在十年前就去了耶!
  老頭不瞧的睨著我,「不然你以為聰明的焱焱真的會跟著一個陌生人回家啊!她不是一直叫你哥哥麼?明明是大叔的模樣……」
  「你才是大叔好不好!那焱焱也怎麼跑出來的,媽死了很久了!」
  「我在五年前不是告訴過你有了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麼?」
  「哪有?!」你在外邊有風流帳你怎會告訴我呀!
  「有!」不是吧?!你真的有告訴過我?!不怕我扁你麼?!
  「我是在半夜吵到你半睡半醒的告訴你!」

  ……

  「還有,你妹妹今天起就會和你們一起住,她少根寒毛我都不放過你!」


  老天爺!你可不可以降雷劈死這個有異性沒人性的老頭!




後記:
這篇好長,打死人了。
不過寫得很歡樂,浩家三口啊~
對了,忘了在文中補上……
凱司是知道有焱焱的!因為小奕還是在半夢半醒的狀況他已經是全醒而且聽得一清二楚。
總覺得我會更新得很慢很慢……
我好想每天更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